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我不是煮婦

天天去人家家潛水,很喜歡看到美食出現我眼前。但是我的家,卻最少出現這類吃吃喝喝的。

我生來就不是煮婦的料,至今的廚藝還是停留在最低的階段。我不會作許多變化、不喜歡多油多鹽重調味料等的煮法。給我下廚,我的菜式就是喜歡偏向健康清淡的。

我媽有兩個女兒,老姐和我。姐姐小時候就愛下廚,也因為姐姐會下廚,那我就不用下廚(很會吃蛇喔!)。年輕時爸媽還常唸我,不會下廚,怎做人家老婆?改天兩公婆吃什麼?不過,不用擔心,我很幸運的嫁了個會進廚房的好老公。他不但進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更加進得了睡房,上得了我們的大床…哪哪哪,不要想歪喔~~

我的另一伴愛吃,會吃也會煮。人家是老婆煮給老公吃,我是老公煮給老婆吃。他煮什麼老婆就吃什麼,又或者想吃什麼就下訂單,老公總會變出來給老婆吃。

家中有好多好多的食譜,全都是他的寶。雖然不全都用上,但心血來潮時,他總會弄些好吃的,這時,我又有口福了。

老公和我不同,我不可以做他身後的女人看著他下廚,因為我會很緊張,然後就會叫他不要下太多油,不要放太多鹽,不要這個不要那個……然後,他會顯掉,再來,可能我就沒有好料吃了。最後,為了我那貪吃的嘴,還為我的五臟廟著想,要吃好料,我情願不要看他煮,那就什麼都不用怕,吃就好。這不只在家中,就連在外頭我也會這樣。因為,我下意識總會覺得:會不會下太多了呢?也因為我下手很輕,所以老豆在許多年前當我下廚時,給了我一個稱號:叫“阿麗套餐”,意思是夠淡!呵呵呵~~

無所謂啦!有得吃我就ok了,我嘛要求並不高,很容易養的。尤其上班時,他常常會准備些便當給我,大家都叫它“老公的愛心便當”。呵呵呵~~而我也相信,爸媽不用再擔心我不會下廚會餓死,感謝老天爺賜給了我這麼一個好男人,可以讓我吃得溫溫飽飽的。感動哩!

有囉,我許下承諾,他日若我當得成家庭主婦,換我煮給一家大小吃。或許,到時我就會有那股衝勁,變成一個真正的煮婦了啦!呵呵呵~~大家都聽到了喲!

剛剛,一個人掃完老姐今早在媽家弄給我的下午茶便當。有炒面,有水果,有小吃,還有帶了姐姐學做的ohbin的狗狗兵團來給同事享用。很飽很飽,有滿滿幸福的味道~~

2 則留言:

天使熊猫 提到...

咔咔,有老公當"煮公",很幸福叻!

寶貝媽咪 提到...

呵呵~~我煮太淡,不合他口味,就換他來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