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心定了

6個月又12天大的樂樂,最新健檢,一切都好,感恩。

體重一個月來上升不多,只有400克。目前有6.4kg,該是長得像她阿媽,格子小小。

會翻身抬頭了,像只蟲蟲般翻完整張床,醫生不再做評估。

頭部敏感部份依舊存在,我說會不會不長毛,醫生要我勿擔心,再繼續觀察吧。

前陣子她愛玩舌頭,上下牙齦咬著舌頭,她很爽快,但卻弄到我被告知寶寶舌頭顏色變了,是不是有問題?那顆心憂了三星期,卻也拖到做健檢時才問。醫生說沒問題,看,她的嘴唇顏色粉紅,舌頭顏色也健康,媽媽不要自己嚇自己。

醫生說,可以開始吃副食品了,但我還不想醬快給她吃。

醫生說,可以換2號的奶粉了,對啦,我就是先要進行這一個。待她習慣且適應2號奶粉後,才再給她新的嘗試。一下子全部來,怕寶寶小小的胃和身子適應不來。

這個月,開始施打第一劑Pneumococcal預防針。兩個月後再打第二劑。

我的心,定了許多。至少,我得到了個肯定的答案。

寶貝,妳是可以的。我這麼對她說。
樂樂喜歡以這樣的方式在床上翻呀、翻的,我笑她像只蟲蟲喔!

兩姐妹打預防針後領的退燒藥。之前只看打針總數是多少,後來才發現今年來領藥付的錢,竟然也變相起價了。無論大小瓶,都是RM12++,實在吃力!

2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還好這支針降價了!^^
藥都起價,有時候醫生都會說,如果家裡有退燒藥,就不要再拿,浪費錢啊~哈哈!
可是總數還是要300++,傻掉~~

Janelle 提到...

翻身之后就会学爬了吧?我家的肥妹翻了身,一个月后就开始在爬一点了。

乐乐第一张照片里的嘴巴很可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