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5日 星期四

香濃芝士牛油蛋糕

8月13日是孩子三姑姑的生日,難得老公這天請假,說要給姐姐慶祝生日。原本我們的計劃是讓三姐有個驚喜,要和她們一家一塊兒去吃晚餐慶祝,餐券也都買好了,但後來因為某些因素而被逼取消。那沒關係吧,我就給三姐做做小小的芝士牛油蛋糕,香噴噴的,想必姐姐一定會喜歡!嘻嘻~~

爽爽玩烘焙,喜歡上到溫馨小廚Rachel Hei的家逛,而很多時候,都是在她家學到一些些東西。這一次,是看中她家的牛油蛋糕很久了,終於也偷偷把她的香濃芝士牛油蛋糕搬回家。

這個芝士牛油蛋糕的材料很簡單,而我家冰箱僅剩下兩片芝士,所以就將就點吧!就在拌好並選用了大紙杯來裝面糊後才發現,這個份量只夠做出八個杯子的芝士牛油蛋糕而已,我覺得好少喔!下一次,我得加倍份量,這樣才能做出更多的芝士牛油蛋糕,哈哈~~

那個早晨,我家廚房至客廳可說是香到。。。就連老公起身後也都被芝士和牛油的香味吸引到廚房來,呵呵~~

溫馨小廚Rachel Hei香濃芝士牛油蛋糕真的好美味,喜歡牛油蛋糕和芝士的朋友們,可以嚐試做做這款蛋糕。我的男人可是芝士愛好者,下回做,我得准備更多的芝士才行了,哇卡卡。

我給牛油蛋糕加了迷彩粒,就知道家裡的小朋友肯定會喜歡!
 取自:溫馨小廚Rachel Hei

材料:
牛油 100 克
幼糖 60克
雞蛋 2个
自發面粉 100克 過篩
Grated Cheddar Cheese 60克

做法:
1.牛油加入幼糖拌打至鬆軟,逐粒加入雞蛋拌打至鬆發。
2.加入自發面粉以及Cheddar Cheese絲拌匀,倒入烤模里。
3.送入預熱烤箱以160度烤30分鐘或至熟即可取出,待冷切塊享用。(若要吃到更加美味的蛋糕,建議将蛋糕放置室温下隔夜才切片食用,不需要冷藏)

這個午後,帶了香濃美味的芝士牛油蛋糕到巴生送給三姐,小朋友和姑姑一起慶生,姑姑可真樂得很呢!蛋糕是小了點喔,可姑姑卻一點兒也不介意,她還以為這香噴噴的芝士牛油蛋糕是買來的,但知道是我親手做的之後,她很開心,我亦很快樂,呵呵~~因為姑姑直說好香又好吃喔!感動哩!

2 則留言:

隐形的猫 提到...

看起来也好好吃,这个长假我一定要动手了。

寶貝媽咪 提到...

它簡單得來又真的好吃!
嘻嘻~~那妳得要快快動手做了喔!
期待妳的分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