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4日 星期四

一場夢

攝於中醫那裡的點滴室。
絕大多數進來這兒的都是孕婦,而我,看了牆上的這副圖,竟滿五年了。
當年,第一眼就愛上了它。

最近的午後,他都把兩名孩子一塊兒帶出門去了。
我一個人在家。
我說,我哪兒也不想去。
關掉風扇打開玻璃門,有時候我還會覺得有些些的冷。
莫名的感傷會突然來襲。
就在這樣一個人的時候。

這些天吃不多也喝不多的。
他給我下廚,煲著紅棗水再煮些坐月子料理。
我說,小小份就好,我吃不下那麼多。
他給我處理那些家務事,我就偶爾坐坐躺躺的。
忽然的想,怎麼會突然走到這一步來?
是辛酸的。

強顏歡笑是很痛苦的。
我一直說我沒事我沒事。
我真的沒事嗎?
身心皆有事,需要時間來醫。
好在他們三父女都天天陪著我。
偶爾孩子的哭鬧聲,會把我從悲傷中給解放出來。

愛愛會這麼說,
媽咪肚子裡沒有baby了,
baby at(離開)掉了。
樂樂會這麼說,
媽咪在看baby。
那些我給那無緣的孩子所拍下的照片。

夜裡,我還是會習慣性的把雙手輕放在我的肚皮上。
想像他的存在。
雖然,他已不在了。
會感傷。
原來的肚皮也都還未隆起來,
只是那時他是存在裡頭的。

這些天,我好想讓樂樂再度趴睡在我身上。
久違了,自從知道他存在以後就不再讓她這麼睡。
然而,一個多月也都過去了。
樂樂不再要這麼一個趴睡於我身上了。
那陣子,她不能趴身上,她趴在我腿上。
現在,她已習慣這一個新睡姿了,反而讓我想念。

我好想這一切是場夢那該有多好。
只是發發噩夢。
夢醒了一切會回歸原來。
然而這真是一場夢,
是場真真實實的噩夢。
夢醒了原來是回不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