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寫給我無緣的孩子

親愛的孩子:

就在媽咪寫下這一篇你永遠看不到的信給你的時候,你已經隨著那些內膜血水,永遠離開媽咪的子宮了。。。

孩子啊,為何老天爺賦予你的生命,竟是如此的短暫?媽咪不知道2011年7月6日那一天的那一個決定,是否就是終結你生命的開始?

自從你在媽咪子宮內,第一次的告訴媽咪,你已存在的事實,這足以讓等了快兩年的媽咪爸比興奮不已。媽咪依然像懷有你的姐姐愛愛與樂樂一樣,靜靜的高興就好,想著在滿三個月之後,才把你漸漸在媽咪肚子內長大的喜訊公告天下。奈何,天意竟是如此的捉弄人。。。

2011年7月26日,當羅醫生正式告訴媽咪,你並沒再長大,你必須離開媽咪肚子的時候,媽咪忍不住還是在醫生面前哭了。這一個殘酷的事實,是要媽咪再一次經歷撕心裂肺般的痛啊!

為什麼會是這樣的結局?

孩子啊你可知道?媽咪一直那麼的深深深深地不停的在自責著,是不是就像那兩次般服用了也許真的不適合媽咪體質的安胎藥,才導致你的成長就這樣慢慢的停止了?雖然醫生叔叔說那是沒有關係的,那個安胎藥本來就非常安全的,可這是第三次巧合的服用同一種安胎藥而讓相同的悲劇再次上演。。。媽咪真的很難受很難受。。。為什麼媽咪當初執意要先看西醫先服安胎藥呢?

孩子啊你知道嗎?當你爸比說要帶你去讓老中醫檢查時,媽咪卻為了想省下一大筆的中醫點滴看診費用,而最後決定到西醫那裡去。而這一個決定,是媽咪有生以來,做過最愚蠢最不能原諒自己的決定,一個非常錯誤的開始!如果,如果時光真的能夠倒流,媽咪一定不會為了省下這筆錢,而做出這樣的決定!媽咪一直以為,讓醫生配給懷有你姐姐們的時候服用的安胎藥,你一定會沒事的。。。可是,就在醫生告訴媽咪,那一個安胎藥已不再生產之後,在全馬都購買不到的時候,媽咪感到很驚訝。。。媽咪不想服用那個Duphaston,可醫生給媽咪的,卻是這一個。媽咪也一直的催眠自己,會沒事的,你會沒事的。。。那兩次只是巧合,不要擔心,不要擔心。就這样,媽咪沒有再問羅醫生,還有沒有其他牌子的安胎藥。。。媽咪回家了。

這或許就是媽咪錯誤的開始。。。一切就在服藥一星期之後改變了。。。至今,媽咪還是不能原諒自己的這一個錯誤。。。如果媽咪聽爸比的話,如果一開始就到老中醫那兒。。。這一切,或許真的不會發生。。。而媽咪也不會在此刻寫下這一篇讓你永遠都看不到的文章。。。

孩子啊你知道嗎?媽咪是多麼的悲痛啊!每當回想起七月初的那些點點滴滴,媽咪的心像是被利刀狠狠地刺了進胸膛,再拉出來,再刺進去的。。。這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了,滿心的歡喜忽地墜落谷底。。。媽咪還一直想著,你大舅明年3月初要結婚了,你的預產期很靠近了,媽咪要和你說好,你得讓媽咪穿上那件美麗的紅花裙,喝完你大舅的的喜酒,你才可以出來的啊!媽咪新年要回你阿嬤家過年,路途長遠,你也要乖乖的呆在媽咪肚子內不可以鬧脾氣啊!家裡的冷氣機壞了爸比想買架新的但媽咪說等生了你之後才買吧,現在不可以亂移動家裡的任何東西啊!那張BB床早已拆下了,等你出來之後應該要買張新的單人床那我們一家五口可以有足夠的空間一起睡覺了。。。還有還有。。。可是,現在是什麼都沒有了。。。

他們都告訴媽咪,不哭了,不哭了,是媽咪的,不會走掉的;不是媽咪的,留也留不住。。。他們都在那裡給媽咪加油打氣,努力的安慰媽咪。。。媽咪都有一一的收到,可媽咪的淚水卻還是不停的流。。。媽咪也在努力著安慰自己,你的離開,是我們沒有緣份,醫生說的大自然淘汰。。。是媽咪的錯,是媽咪讓你的生命就此結束了。。。

孩子啊,你可否原諒媽咪?原諒媽咪不該做出那一天那一個愚笨的決定?當媽咪在你流出來後把你捧在手掌心,媽咪多麼的想放聲的大哭。。。媽咪竟然是這樣的捧著你。。。一個只有一公分長的你啊!媽咪真的很不能接受這樣一個殘酷的事實啊!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只是再多的後悔再多的遺憾這一切也都結束了。孩子,你是真的離開了。。。這52天來,你讓媽咪開心快樂過,你也讓媽咪痛不欲生的。。。媽咪應該知道,老天爺選中媽咪自然有祂的理由,祂知道媽咪一定可以勝任這樣的人生煎熬與折磨。。。只是,為何是一次又一次的選中我們?

孩子啊,人生真的是很無奈的。。。很多事情也不能拿來做比較的。。。帶著遺憾才能成全人生的完美嗎?堅強勇敢說說多容易的啊!這顆受傷的心也不知要多久才能夠慢慢的痊癒。。。

但媽咪會的,媽咪會讓自己堅強的面對,勇敢的接受;雖然,此刻的淚水心裡的血依然是在一滴一滴的流著。。。

你的故事,始於七月一日;你的結束,終於八月一日。媽咪不必再到老中醫那兒點滴了,多兩天會回去復診,希望這一切的悲痛隨著你的離開,正式畫下局點。

親愛我無緣的孩子,待你再准備好,也待媽咪再准備好,你再到我們家來當我們的孩子好不好?我相信,老天爺不會再忍心把你收回的。。。這樣好嗎?

孩子,你要好好的走。感恩老天爺讓你到我們家來走一回,媽咪會勇敢也會堅強面對這一切的,請多給我一些些的時間。我愛你!

僅當你52天的媽咪,你的寶貝媽咪。

10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看得我都哭了,不敢給妳打電話,就是擔心打擾妳,也擔心自己只懂陪妳哭,連句安慰的話語都說不出呢!
記得,我們都在妳身旁,要難過就難過吧!事情會過去的!
要好好坐小月,養好身子,孩子準備好了,他會回來的,一定會!

妈咪的心情故事 提到...

和孩子好好说再见,以后再想起孩子的时候,就要用微笑相对,不要让孩子走的不安心。

养好身体,当自己准备好的时候,会再和孩子相聚的。

winnie@ah咪 提到...

对~别一直流泪了~孩子会走得不安的~~
他会再回来的~前提是你要好好休息~顾好身子哦~别自责~孩子懂的~错不在你~说不难过都是假的~但真的~你要好好休息~别弄垮自己呀~

每一次看到酱我也会想起在婷之前10个星期的宝贝~孩子虽然离开了,但也永远在你心中~❤

寶貝媽咪 提到...

小鎮姑娘:
謝謝妳!
不用給我電話,我也不想在電話裡頭對妳哭。。。
會的,我知道都會過去的。
難過肯定還會有,但我會慢慢將它放下。
我相信,我還是有機會的。

寶貝媽咪 提到...

阿Tzin媽:
說了再見,放手讓他走了。。。
會的,一直有在看中醫調理著。我相信在某一天,我會等到的。

寶貝媽咪 提到...

winnie@ah咪:
嗯,有告訴自己不哭了。。。但還是會忍不住。。。
我是難過自責的,都是我不好才會這樣的!心酸啊!
他們都在我心中,也唯有這個,親手捧著,是最難忘的!

Charlers's mummy “诗” 提到...

看着你的信也让我想起了我失去的孩子,天堂的孩子你们过得好吗....?

匿名 提到...

让他安心的去吧!孩子一定会收到你对他的爱。。。 好好的将身体养好。。然后再迎接下一个的到来。。。 孩子会明白的。。。

寶貝媽咪 提到...

jeSsie sZe:
抱歉。。。讓妳想起孩子難過了。。。
我想孩子們一定會過得好的,天堂是他們另一個快樂天地啊!
來,我們抱一個!要加油喔!

寶貝媽咪 提到...

阿花喜可樹:
他走了,我知道他知道我愛他的。。。
嗯,在調養著身子,為未來繼續等待天使的來臨。
謝謝妳過來我家,感動喔!
我也連接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