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複診

距離那一個難忘的夜,滿六天了。
昨午定時到中醫那裡複診。
忍了好一段時間的尿,終於可以輪到我做檢查。

躺在床上望著那台超音波,是感慨的。
但心情已平靜許多。
老中醫給我的子宮掃瞄。
“嗯,是不是還未干淨完?還有一點點。。。要完了的。”他說。
然後,我問起我的子宮。
“子宮沒事,很好,已恢復原本的大小。”
我感恩。當我聽到這一句的時候。
毋須做真空刮宮,沒有大光燈,沒有麻醉藥等的,我知道,我沒有這樣傷。

等待老中醫的把脈。。。
當他把左手放在我右手上把著脈的時候,他摸著他的白胡子,感嘆的說:“其實這一次妳是有很大的恐懼,還有是被那個醫生的話深深影響了。。。他不該這麼說話的。。。”
老中醫說了好些的話。。。他認為當初的50%機會依然是存在的,至少從沒有看到胚胎到有,然而感到可惜的是我的這一胎就這樣沒有了。。。不過,他亦不否認最後這是大自然淘汰的一種。。。
我聽著聽著問著問著,心裡真的好難過。
都過去了,這一切都過去了。
此刻,再說什麼也都沒有意義了。

我是恐懼,恐懼於那一刻的那一個決定。
走錯了,永遠回不了頭。。。
每一個夜裡,我總會拿起手機,打開日歷。
看那一個7月1日,到7月30日。
我還是不想讓自己去相信,我曾經走過這一回。
心痛、內疚,無時無刻都存在。

點滴室這裡,從我慣躺的床上望出去的風景。
真的,我還是會期待哪一天我還會走進這裡來,是平安的等待。
艾灸,暖宮。身暖,心也會暖。
20110729的點滴,那一夜的前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