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我的舒晴妹妹


十三年前,她是我媽第一個幫他人顧的小孩,她也是媽媽的外甥女。她來我們家的時候,才三個月大。那時逢年尾學校假期,阿姨和姨丈出國旅行了,舒晴妹妹,就由我媽來帶。
還記得每個晚上,臨睡前我都會一直偷偷親吻她的小小臉蛋。很可愛很可愛的說。我很喜歡她,沒有妹妹的我,從此就把她當成是我的親妹妹了。
一個月後,阿姨姨丈回來了,便把女兒從我們手中接回去。我也記得,那一刻我和媽媽的心,我們的感覺都是一樣的。在送走阿姨她們後,我們都哭了。是的,我親愛的妹妹回她媽媽那兒了。後來聽阿姨說,女兒從KL一直哭著回到昔加末,兩個多小時的車程,她就是醬子哭。天哦,聽到我的心都碎了啊!
我們是有感情的。

後來的後來,她終於又回到我們家來繼續當我的妹妹了。那時,她有九個月大,阿姨報讀大學獲批了,女兒,自然又由疼愛她的我媽來顧。從此,她叫我媽“阿姨媽媽”,叫我爸“阿丈爸爸”。
舒晴妹妹很乖,印像中是蠻好帶的小孩。挺聰明的,一歲半時的她已很會說話了,而且還是完整的句子。有次出外回到家,剛巧媽在炸雞,她竟對著我說:“阿麗姐姐要吃嗎?”,很驚喜的,當時。偶爾她給蚊蟲咬,她也會說,阿姨媽媽,蚊子咬。很多很多當時的可愛故事。很用心記著,就好比我現在一直記著我家兩個寶的故事般。
再後來的後來,阿姨畢業了,她們一家又團聚了。我們,也再回歸沒有小孩熱鬧的日子。N年後的妹妹,長大了,十三歲的小女孩。但在我心中,她還是個當年一直被我索吻的小寶貝。
前陣子學校假期,我們又盼到她們一家上來了。是的,自婚後,我唯一能見到她的,都是她們上來KL的時候。
印像中,我們和這個外婆家最小的阿姨年齡才差幾歲。阿姨疼我們,而阿姨的小孩,我們也會疼。現在,我們有小孩了,再輪到阿姨的小孩疼回我們的小孩。就是醬子一直輪著轉……
而我這“難搞”的小寶貝樂樂,竟然可以在舒晴小表姨幫忙帶她的那幾天,乖乖的,也讓我媽不用醬煩。感動喔!也許這就是我們的緣份。感恩。
阿晴妹妹,阿麗姐姐還是醬疼妳的,也謝謝你們對愛愛與樂樂的疼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