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這個天使

是不是一出世就哇哇大哭的她,就代表著以後的她很會哭?
是的,至少,樂樂“好像”是符合了這麼一個說法。

樂樂很小隻,出世時體重才有2.55kg,比最後兩次產檢時醫生預估的還要小很多。之前一直在擔心她會不會很“大”隻,生不出就要開刀了。還好不用,她很爭氣的,一直乖乖的呆在媽咪的肚子裡,等到她的體重見得了人後,才出來報到(呵呵,這是我自己想的!)。為了不讓我開刀,為了不必住氧氣箱,她最後選了這麼一個體重才出來。就醫生說的,BB有2.5kg,就ok的了。我想,她有聽到醫生這麼說過。

出院回家的路途上,樂樂已經在表演她的哭功。一到家,外婆接過手抱她進屋時,她不是靜靜地,而是很努力的在“哭”!哇……這還得了?以後的日子還長著呢!有得受啦!

接下來的日子,她天天都在唱山歌。唱累了,就睡一覺吧。睡醒了,再來唱過吧。

如果,要不是在這之前有愛愛,我想,產後憂鬱症會找上我來。

曾經心裡是极度的難受,沒日沒夜地,樂樂都在唱著一首又一首的山歌。她哭,並不是我們一貫聽到的bb哭聲,而是哭得很凶、很高音、哭到快失聲、沙啞般的,之後還會抽泣……眼淚,一哭就流……

樂樂哭了,我也哭了。抱著她又哄又騙,什麼動作都做了一遍,“幸運”的話,她很快收聲,不然,接下來有得好受。月子沒坐完,身心很受傷。

我要的,我要自己顧她的。我以為第二個,有經驗些了,會好帶。可是相反。看到樂樂辛苦的哭泣,看到她那麼的不舒服,眼淚流了又流……很多時候,我很心疼,我在自責……我是多麼的不稱職!

那時很害怕夜晚的來臨,心情總會莫名其妙的down。很想樂樂快點滿月,乖乖長大。累,不說。我不懂她為何一直哭,而且是高八度的哭聲。哄騙不了,我只能把她擁抱在我懷中,我是害怕的,真的害怕。

我一直對她說話。曾經,我們是好不容易才連在一起的。直到肯定她的存在。心理壓力蠻大的。兩胎相比較,真的大不同。成不成功,永遠都有那個壓力。經歷過的人,才會了解這種感受。

受不了的時候,sms和老公哭訴。他是心疼,卻又無奈的。能給的,是精神上的鼓勵。

“媽咪,辛苦你了,一切就當是考驗吧!她們,是我們期盼已久的天使。”他說。

是的,她們,是我們期盼已久的天使。再多的苦,我都一定扛。

期盼的,給我的樂樂健康、平安、幸福、快樂長大吧!

孩子的淚,哭到我的心坎裡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