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哺乳,又失敗了

樂樂未出世前,我堅持要哺乳的。樂樂出世後,我的哺乳計劃最後還是失敗了。很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有BB不會,或不太會吸吮媽媽的(.)(.)?

樂樂出世後的40分鐘,護士應我要求,把她抱來產房給她第一時間吸吮媽媽的(.)(.),她半睜著眼,小小個頭一下左一下右的找著,找到了,吸不到兩口,又放開了。之後,她的嘴巴和鼻子,一直有像鼻涕和口水般的液體流出又給她吸回去的,我不知那是什麼,只好請護士抱她回去。那樣的情況下,她可會再吸吮媽媽的(.)(.)嗎?

下午3點,護士再度把樂樂推進房內給我,要我給她哺乳。她大略教了我該如何做後,就走人了。說待會5點會來帶走樂樂,如果樂樂沒喝到母乳,她會先提供配方奶粉,不然會餓到小孩(啊,真的是這樣的嗎?)。

我不知道這樣子做到底對不對,給樂樂吸吮,她沒什麼反應,繼續睡她的覺。逗弄了一陣子,我就是醬抱著她。她也睡得很爽一下。時間到了,我告訴護士她沒吸到,一直睡的。護士把她帶走了。(醬失敗哦?!)

坐月期間,樂樂不舒服,一直哭鬧,要給她哺乳還蠻難的。她哭得很凶,每次給她(.)(.)就像在和她打戰,很多很多時候她都沒有含住(.)(.),是我不會,還是她不會,我真的搞不懂。最後的最後,也因為她真的哭得很凶,也就只好再給配方奶了。心,真的很難過滴……

接下來的日子,只有在她要喝奶但還未開始唱歌時,你快快把(.)(.)塞進她口中,有時她很賞臉的接住,吸沒多久,就又開始大哭了,手腳很有力的一直和你頂,她媽我呀真的沒有奶嗎?她哭起來就不肯再吸了,最後的最後,還是配方奶……失敗誒……

曾有幾次,她很配合地含住(.)(.),一邊吸一邊睡的。也試過含住一大口的“鮮奶”睡覺,沒吞下,一個動作,就把她媽的奶給流完出來。天哦,我是心疼到哇……我那有錢都買不到的奶哩……她這樣子浪費哦!

有時會埋怨的。想到愛愛那時很會吸,一下就接住吸到干干,但奶量也不多,吸不夠就哭,多多少少一直給她,直到6星期才停止。那時打著預防針,不能再喂母乳,看著還有那麼一點一點的但不能喂,心裡是极度難受滴……反而樂樂的大口鮮奶這樣流掉,真的是啊!

我常說樂樂和姐姐真的不同,一人一個樣。多希望她會吸吮,她反而不會(是這樣的嗎?),我只好將奶擠出。但坐月期間沒有休息到,一直在和時間賽跑,就只服待我的小樂樂。半夜是奶量最多的時候,我也沒有時間擠……不是我不擠,是根本沒機會擠。難過,真的難過……

那時,一天共有兩三個小時睡覺,就很高興了。沒辦法,我的小樂樂啊……

現在,我只能努力的追奶。但要追回好像很難,是這樣的嗎?看著奶量只是醬子一點一點的,我不懂可以持續多久。只有想,有幾多就擠幾多,週假再帶回去給樂樂喝。好過沒有啊!

我醬子是不是真的很失敗的說?我想是滴。因為我還是沒有堅持到。悲……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第一次來妳家 ^^
也要謝謝妳曾經來我們家看小睿.

哺乳是件很幸福的事,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哦.
至少妳比那些沒有盡力的媽咪成功 ;)
加油.

寶貝媽咪 提到...

alyse:
謝謝妳的加油!哺乳這條路真不好走哩!但還是醬走過兩個多月了。真的希望可以好好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