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A型流感‧請提高自我防備意識

看著那不停上升的確診數據,我很恐懼。
看著一間又一間的學校有同學染疫,然後被令隔離、關校,我更恐懼。
人傳人病例越來越多,到底有多少人會自我反省?
不要殃及無辜好嗎?
不要為了自己的一時快樂而連累他人好嗎?
不要沒有防備意識好嗎?
不要把小孩帶去醫院探病好嗎?
孩子是最無辜的你知道嗎?
他們什麼都不懂,只任由長輩們去處理。一個不小心,中招了,你會心疼嗎?
那個不幸中招的周姓女生,很難過自己受傳染,還連累同學要隔離。她是無辜的啊!就為什麼做長輩的還不會反省?
不要認為什麼壞事都不會降臨在你身上,不要去爽過後才來說幸好你沒事。你是否知道你身邊的人的心理壓力有多大嗎?
他們都在討論“失守、淪陷”這兩字,我一邊做工一邊在聽,還可以聽見我的心在碰碰碰得很大聲。
是的,我告訴你我是很恐懼的。
連累我不要緊,不要連累我家的小孩。我還是這麼對你說。
做長輩的,請自量一些些好嗎?請提高自我的防備意識好嗎?
請不要當做沒一回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