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吃醋

上星期產假結束後,就由媽媽幫我帶小孩。每天打電話回家,都會聽到媽媽說,愛愛會吃她妹妹的醋啦!啊,開始吃醋了?

是啊!尤其晚上要睡覺時,媽說愛愛都會一直哭鬧。因為她從小就習慣要摸或抱你的手,才能入睡。可是現在有了妹妹,媽媽卻沒有“多”出來的手讓愛愛抱著入睡,她很不習慣,時間一到,就鬧脾氣了。

“抱……要抱……”愛愛總是很可憐的哭著說。
這幾天來,媽說愛愛會拿玩具或其它物品丟向妹妹,有時還丟中妹妹。那天,她趁媽媽在喂妹妹喝奶不注意時,將手中把玩著的汽球棒揮向妹妹頭,害妹妹放聲大哭,直到半夜三點才睡著。天啊!我家愛寶怎麼啦?
之前,大都由我帶樂樂,媽媽帶愛愛,所以,沒看到愛愛會吃妹妹的醋。那時的她,反而會很愛抱妹妹,親妹妹的,對於妹妹,她疼都來不及哩!
只是,現在由媽媽一人帶兩個,或許是這樣,才讓姐姐誤為婆婆不愛她了,她才會來kacao妹妹吧!是這樣的嗎?
我很心疼滴……兩個都是心肝寶貝,該怎麼讓姐姐了解、如何化解她這時候對妹妹產生的醋意呢?她不在我身邊,沒能和她好好的說,還真辛苦耶!但大人不可能24小時盯著兩個小瓜的行動,樂樂也沒有反抗的能力,心疼妹妹受苦了呀!
我相信愛愛是很愛樂樂的。只是她還不會說出她的感受,只有用行動來表達。丟玩具,是想與妹妹一起玩耍,只是妹妹還小,不會玩,在大人眼中她的這項舉動,就變成了她在欺負妹妹了。她其實很懂事。很多時候,我們好好和她說,說多幾次,她知道的。可惜,現在的我們都沒有機會好好教育她……很難受滴……
該怎麼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