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難過?生氣?

拜三中午要回來,我一直記得愛愛的那個表情。
愛愛,她有想法了,真的有想法了。
我想,她一定是不情願下車的,當她爸比在車上告訴她,爸比媽咪要回去做工了,愛愛和妹妹跟阿婆公公在家好嗎?當時,她說“不要”,然後把臉別過左邊車窗。不理她爸比了。
她爸比抱她下車,她還是那個表情。她不出聲,嘴巴緊閉著。
我和她說話,她只用眼神和我交流,說拜拜,她就只揮揮手,還是不肯開口。她沒有笑容。
她的表情,我一直記著。
她不高興了。爸比媽咪又不在她身邊了。她沒有車車坐了。她還要回去吵阿婆抱了。
車上,我的心是很難過的。因為我一直想著剛才她的那個表情。
她很少醬的。
只因為,她現在越來越有想法了,她長大了。
給寶貝的話:我們再忍忍好嗎?總有一天,我們會真正團聚的。相信媽咪。

3 則留言:

Mia 提到...

生活会让人无奈!

dolphine 提到...

孩子越大就越会有自己的想法。

但同时他们也慢慢明白爸爸妈妈苦衷。

只要花点时间多点慢慢跟他们沟通和解释。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心,也去了解他们的心。

是一个阶段。

寶貝媽咪 提到...

Mia:
嗯,但我總希望在這無奈裡找到解決的方法啊!

Dolphine:
只可惜,我們相對的時間是那麼的短,一週才一次…
我真羡慕可以和小孩一塊生活的父母啊!也因此,我真的很珍惜每一次和孩子的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