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1日 星期日

324樂樂出生記(二)

怎麼醫生還不來?天喔,該不會那麼倒楣吧?心想。

即緊張又恐懼的。看著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好像幾世紀那麼長。心中開始在哭喊了,醫生呢?

終於,有護士叫著來了來了,再來,終於看見醫生跑著進產房,心中的不安馬上消失,真的很害怕啊,當下的我。

就醬,前前後後不需十分鐘,在醫生熟悉的叫著,用力用力!very good very good!看到BB頭髮啦,下一個push,就可以谷出來啦!很感動的,聽見他說very good的那一刻。我知道這次我一定可以的。上胎愛愛是用vacuum 吸出來的,那時不要用也得用了。這一胎,給了自己再給了BB很多的鼓勵,自然產,是我的目標,不要再用vacuum了。大痛一來,就費盡全力谷她,這個谷,一定要把妳給谷出來了!

終於,這一個谷,我的樂樂就帶著兩條“項鍊”和一股的羊水,這麼“噴”出來了!醫生、護士和爸比,都給濺到!這回,我清楚的張大眼睛看著她的頭,看著醫生給她剪臍帶,突然才想起,剛才那個老護士沒有打開收臍帶血的包包。還好我沒有暈睡過去,不然一切可能就浪費了。

醫生又是熟稔的把BB放在我的肚子上,老護士就即時用一條幼長的吸管替BB抽出口腔和鼻子內的羊水,當時,我還用右手在她那滑滑又佈滿羊水和血跡的臉上摸了一下,她就這麼哇哇大哭起來。我笑了!我想起,愛愛生出來同樣放在我肚子上時,都不見她馬上哭的?這個一下就哭哩!很興奮的,第一次親眼目睹BB出世後的第一個哭聲。是的,她沒有給醫生護士打屁屁。她自己哭的。之後,護士就把她抱走了。

鬆了一口氣。歡喜。

這一次,全程是超清醒的。醫生在縫針時,我已經在打著電話給媽媽了。手機不離手,簡訊傳不停(真不該的,產房裡其實可不可以使用手機的?)。心理有說不出的快樂啊!

一切都很平安順利。不用催生,不打無痛分娩針,不用vacuum,不必痛很久,我們都很努力的,我親愛的小寶貝樂樂,就在這麼疼愛我的情況下,正式“出廠”啦!

感恩,很是感恩。我一直都在祈禱。

(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