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古晉Borneo Highlands Resort之抵達囉

經過1小時45分鐘的飛行,11.31am,飛機正式降落在古晉國際機場的跑道上。
天空當時下著毛毛細雨,機場內有點冷。
我們跟著大隊走,去到關卡處,原來,西馬人入境東馬,還是得過關卡的。只是,用的不是護照,而是身分證。
遞上身分證給官員,數分鐘後,對方就會打印一張入境證給我們。這時,就可以正式入境砂拉越了。
步出機場,度假村已派員來接載我們。登上一輛小型旅巴後,開始了1小時的車程前往高原山腳。
天氣開始炎熱起來了。真好!
古晉國際機場
前往度假村的大路口,有著兩只犀鳥在迎接。
沿途中可見到許多美麗的山影,還有那藍藍的天空,朵朵的白云,讓我很想即刻就擁抱這片美麗的土地!
老天爺對我們真好,未下機前還以為古晉下起雨來了,之後才知道,那已是雨過天晴的時刻。真的,原來雨過天晴,是那麼漂亮的!
不知不覺,1小時的路程就在彎彎曲曲的山路中結束了。那就像是前往金馬崙的山路般,但卻又比金馬崙的簡陋許多。就在我瞥見度假村的入口時,旅巴停了下來。
對了,這就是度假村的山腳。這裡,我們還得更換往度假村的專屬小巴。來迎接我們的是小巴司機和領隊。小巴好可愛,除了頭頂上有片塑膠瓦遮陽,車身就是讓你坦蕩蕩的接觸這片美麗的大自然。沒有一片玻璃窗遮蓋,那新鮮的空氣,漂亮的山景,徐徐的冷風,花草樹木,山石瀑布小河,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這得耗時30分鐘才能抵達俱樂部會所。山路,亦是彎彎曲曲的。開進會所的景色好迷人。那一大片的綠色草地,有馬場,花圃,薰衣草園,兔子園,天鵝湖等,還有一幢又一幢的獨立式漂亮大房子,小巴一路經過,我就一路哇哇聲的叫,這裡,真的好似美麗的天堂!
度假村內的小型馬場
Welcome To Borneo Highlands Resort
抵達俱樂部會所,這裡的職員都給來賓送上度假村自家有機茶園所種植沖泡的有機茶。淡淡的有機茶,正好能讓我解解渴啊。
登記之後,大伙兒一行17人,就前往度假村裡唯一一間的Annah Rais Cafe享用午餐。度假村標榜的是回歸大自然與原始,在這裡,找不到一塊肉來吃。我們的三餐,就是以蔬果菇蛋為主。當然,一打開餐單,幾乎所有人都會被它的價錢嚇一跳。沒有肉類的食物喔,有機餐耶,竟是那麼的不便宜。或許,對某些人來說,這般的食物價格是還能接受的,只是,對我們這一行人來說,是“不很便宜”囉。
結果,吃不吃都是還得吃。我們要在這間唯一的Cafe吃上至少六餐,難得有機會來到這裡,再怎麼說,不試過哪裡可以呀!
終於,我們各自點了兩客炒飯和一碗道地藥材湯,炒飯不錯吃,可那藥材湯,卻喝到我叫苦連天。我說,還是華人自家煲的藥材湯才好喝。這裡的嘛,真的好苦啊!最後,我們還是將這三樣食物掃個精光。挺貴吃的咧,哪裡可以浪費啊!
午餐後,領隊就與我們來個簡短的交流,之後,終於可以返回我期待已久的叢林小屋去啦!耶耶,快快登上小巴,我們出發囉!

1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不怕不怕
不是安全回來了嗎
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