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

都是灰塵惹的禍

這幾天休假加請假,回了狐狸洞(Gua Musang,是吉蘭丹的話望生啦!)祭拜家公。
很久很久沒有接觸灰塵了,每次回去打開房門第一件事就是掃地抹地。長久沒人睡的房間,關著門,可以想像裡頭會積有多少灰塵。
掃著掃著,家婆說:“啊你又掃地啊?我昨天已經掃了抹了。”
“哦,是啊?呵呵呵!”我不懂該怎麼說。我不懂家婆己經掃過一輪了。
結果是,我依然可以掃出一些東西來。只是,這次會比上一輪回去還少了許多灰塵死螞蟻什麼東西的。因為家婆昨天已清理過一次了。
呵呵!家婆知道這次帶著兩個小瓜,多少都會不方便,所以先替我打掃那沒人睡的房間。感動喔!
只是,我那不爭氣的鼻子,進到房裡沒多久,就開始鬧革命。鼻子好癢好癢,噴涕打不停。是敏感了嗎?
那晚,一邊鼻子開始阻塞,口很渴,難入睡,我害怕會變傷風。有兩個小瓜在,H1N1又還未離去,你說我不驚,那是騙人的。不用說,我可以過一陣就量一次耳溫。還好,沒有發燒。
第二天,老公姐姐外出幫我帶回6個口罩。我開始戴罩示人。原以為樂樂會認不出我戴罩的樣子,或許她看了會哭的,呵呵呵,很像好好玩!哪裡知道,她一點都不害怕,連個“驚喜”的樣子都沒有。唓~~我還以為有戲看哩!
之後想想下,她該是認得出她阿媽我是四眼妹,還有那把聲音,她依然笑得很燦爛!阿媽就是阿媽的,我和她老豆這麼說。哇卡卡~~
三天了,到今天我還是要戴罩示人。只是這兩天不用帶小瓜,我可以放心一下下。只是一下下喔!因為那幾天,我真的很怕會傳染給他人,只要兩個小瓜一打噴涕,我的神經就很大條,拜托!
我恨灰塵!我恨灰塵!都是灰塵惹的禍!若不是灰塵,我就不用戴罩示人,我就不用提心吊膽…顯到~~~我還可以怎麼樣?不就戴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