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9日 星期六

20070919~~我的美麗人生(上篇)

給我親愛的愛愛寶貝,祝妳生日快樂,安康成長。這是媽咪給妳補上的第一個人生記錄。那一天,我們相連著,那一刻,妳是獨立的。不管世界怎麼樣,都會守在妳身旁。生命的路上,因為有妳更勇敢。


─────感恩──────

2007年9月19日的清晨六點半,好夢正甜時突然整粒肚子痛了一下,驚醒了我。我像有便意,起身上個廁所吧!果真是肚子痛,做了些“好料”送給馬桶,再回去睡過。可是人還未躺下,下腹部又再痛了,我又去上廁所,但沒有料出來。不痛了,那又回去睡過。就是這樣來來回回廁所和睡房,算算下我至少都跑了四趟廁所啊!

直到早上七點,感覺不對勁,全身開始發冷了。看著豬豬爸比睡得超甜的,不懂該不該叫醒他。感動的,他終於張開雙眼,問:“怎麼啦?要生了?”我說:“不知道,肚子痛一下不痛一下的,沒有來紅,也沒有破水的。”他說,打電話給醫生問問看。

終於,羅醫生和爸比說,可以生了,到醫院來。我開始緊張。雖說生產包包都准備好了,但我好像還沒有真正的心理准備,一時之間調適不過來。我無法悠閒的去沖個涼,只是匆匆忙忙的刷牙洗臉後,換件衣服拿了產包相機,一邊祈求老天爺讓我順順利利生產就好,連早餐也沒吃,就這樣出門去。

早晨天氣很好,不用15分鐘的路程,我們到了醫院。我看到登記櫃台後的時鐘指著的是8:15am。護士問我什麼時候肚子痛,我說6:30am,現在還在痛著。爸比幫我登記,我到一旁的椅子去坐著等候。那時心想,我會不會是假性陣痛?會不會被醫院踢回家?包包都拿下車了,很瘀的neh假如被踢回去……一個又一個的念頭,我開始想東想西了。

好不容易等到8:45am,那顆一直扑扑扑亂跳的心,終於讓我鼓起勇氣打了個電話給媽媽,假假地追問姐姐生了沒有?媽說我醬早就打來關心阿姐生了沒啊,還沒有呢!我說,阿姐還不要生啊?那我要生了喲!說著的時候,有剎那間的感觸,媽媽啊,我也要正式當媽媽了。我讓自己快樂的說著。呵呵呵!我的小瓜迫不及待要趕在前頭當表姐呢!(我的預產期在9月30日,姐姐預產期在9月16日,她的BB足月過期三天了,還沒有意思要出來耶!)

9:15am,我被安排進入產房。一個老護士為我打理一切。先是內診,證實子宮頸開了三公分,生得了了。心裡頭開始高興,等了這麼久,這一天終於到來,我不用被踢回家。呵呵呵!之後肚子就被綁上腹帶以探測宮縮和BB的心跳指數。我躺在床上,身邊有台機器一直發出聲響,原來那就是BB的心跳聲,那麼快,那麼大聲。不久後,護士看了宮縮情況,就將腹帶拆開,再來就是給我灌腸,剃毛,再叫我上廁所。清晨時分雖有上大號,但灌腸後仍有些好料出來。護士說,上廁所後就不能再下床。9.30am,這時我又乖乖躺在床上,腹帶又再回到我的肚皮來。

10.00am後那個長得高大的羅醫生來了,還帶著他的laptop一塊來產房。檢查之後他說,宮縮情況不很強,BB心跳一直處於每分鐘120至140下。原來BB真正要出來時,心跳多會超出每分鐘140下的。他說依我的收縮頻率來看,中午一點左右生得了了。我不懂那會不會很久?會不會一直痛到晚上還生不出?又來了又來了,那時我就是在這麼想。

醫生檢查後就去巡房了。我還很八一下的說,老公,給我拍照,留做紀念。我不懂還會不會有下一胎,所以,就當這是我唯一的一次,能拍多少就多少。我不懂害怕,心裡就是很期待看到寶寶。

等待的時候感覺很漫長,頻頻看著牆上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過,約10.25am,宮縮感越來越強,好似要大便。護士進來給我檢查,再叫醫生來。好快,宮頸打開有八公分了。突然之間就有好幾個護士進來了。大家分工合作的,迅速的准備好那些生產用品。而原來我躺著的床下半身是可以移動的,害我一直在想產台是醬子的嗎?護士把床身移走了,一把站燈和一張椅子就放在我前面。再過一陣子就來真正當爸比的老公,拿了相機站在站燈邊,一按on,我的產程錄影正式開始。

10.45am,一切准備就緒,醫生穿上醫用手套,一邊打開手術包和臍帶血包,一邊在和護士說話。肚子很痛,可他卻要我再把身子往下移多一寸,喲,這是多麼困難的事啊,雙腳好像發麻的我,要費很大很大的勁,再加上身邊兩個護士的幫忙,才能移動我那個比大石頭還重的下半身,感覺就一個苦字。

那時候,他們都在閑聊著,一副輕鬆的樣子。我的宮縮有一陣沒一陣的,肚子一時痛個半命,一時又消失了。懷孕時啃了醬多書,偏偏那個生產時用得著的呼吸法我卻沒有練好,陣痛一來,什麼法都忘光光。我只懂看著眼前牆上的那個鐘,一邊痛一邊數著一共痛了有多少秒。從三分鐘到兩分鐘,再從兩分鐘到每分鐘收縮一次,醫生就是一直說,要大便就大,像焗大便一樣!天啊,我可是那種上廁所很順利的人哪,我當下真的不懂如何焗大便耶!

幾番嘗試,我真的焗不出來。醫生叫那老護士教我焗,她閉上嘴巴眼睛,深呼吸,再做個“焗”的樣子給我看。呵呵呵,當時看到我真的很想笑耶!醫生說,有痛才焗,沒痛不要焗,自己亂亂焗BB不會給我焗出來的。陣痛來時,他就說,焗大力點,焗大力點,沒有氣就透氣huh…我就是醬死命的焗,醫生就說看到了看到了,頭髮有兩角錢般大了…真是的,焗到我都沒有力了,醫生卻說,焗下面不要焗上面,吸一口氣再來過…暈吶~~

10.59am,我的BB還沒有給我焗出來。護士不停按腹帶上的那粒東西,醫生問她,berapa?one two eight,她說。這時,陣痛又來,醫生頻叫焗大力點,大概是五角錢的了,再來,用力,用力!醫生就是不停的鼓勵著我。只是,焗來焗去,我還是焗不出來。滿頭大汗的我,喘著氣,護士給我抹汗,醫生對我說,不要焗在臉上面huh,焗下面…可憐吶,我真的好失敗耶,到底怎樣焗才是對的嘛?很多問號很多問號不停地轉…他說焗ngang屎哦,焗下面哦!(怎麼個焗ngang屎?我真的不會啊!)

兩分鐘又過去了,半躺在床上的我不停的喘氣。我一直祈禱,好不好就讓BB順利出來吧!我不要半途開刀啊!想到我堂姐就是半途生不出被迫開刀,那個生產費用就要5粒,我就是要把BB焗出來才行啊!

醫生不久後就將那支麻痺針,趁著陣痛又來時往我下面打了下去,過程有二十秒左右。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陣痛的痛,早已盖過打針的痛。我只看到針,卻沒有打針的感覺。陣痛收縮頻率現在是35秒左右一次。醫生說,他再給我三次焗的機會,再不行,就得用上vacuum了。

11.09am,那把剪刀咔嚓一聲,就這麼剪下去。幾乎每個自然產的初產婦都會經過的這一剪。對囉,也是沒有感覺的。拖了醬久還焗不出來,這時,護士對醫生說,BB心跳從120多下降至90多下了,最後,我聽見醫生對護士說了我不願聽的那句話:ready the vacuum。在換氣的當時,我的心其實都涼了一半。再怎麼樣我都還得用上vacuum,他剛剛才說的三次機會,我沒有得用上了。

護士再替我抹汗,然後將布放在我口中給我咬著。我只有一次的機會,可這一次還是焗不出來。醫生說:put the vacuum on。我喘著氣,看著他把vacuum塗上乳白色的gel。然後他說,ok放鬆啊,暫時!那個vacuum就被放入體內,准備好後,護士就按on了。耳邊即時轉來一部機器操作的聲音。

“有痛就來!有痛就來!BB要出來了…” 緊閉雙眼和嘴巴的我,再配上強烈的宮縮還有vacuum的吸力,終於,我聽見醫生說ok。寶寶最後終於給醫生用vacuum吸出來了。他馬上連續講了五次off,護士再將vacuum的電源給關掉。BB的臍帶繞頸一圈,很快的,他迅速將BB娩出,再用那最漂亮的手勢將BB放到我的肚子上。這時我終於張開雙眼,看著千呼萬喚始被“拉”出來的孩子。她沒有即刻哇哇大哭,也沒有人家說的和戲劇裡頭的那個抬起BB雙腳打打屁屁給她哭的那個情節。左邊的護士在給BB擦拭沾有羊水和血跡的黏液,而老護士則迅速清理BB的口鼻,醫生剪斷了臍帶,BB就給老護士帶走了。第二產程正式結束。

──────────還有下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