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預防針

生產後出院時,醫院給了一份BB的健檢簿。我就是這樣跟著小簿子上的月份,帶著寶寶按時去報到打預防針。媽媽說,現在的小孩要打醬多針,嚇死人嘛。我說我是kiasi的,就為“買”個心安,我付得起的,再貴,我也會給寶寶打。屁屁小腿痛一下,只要健健康康那就好。

前陣子突然想起,就和豬爸比說,來算算一個小孩在私人醫院打到一歲半的預防針,共要多少錢。

6星期吃Rotavirus,RM200。
2個月打六合一,RM176。
3個月打六合一,RM176。
4個月吃Rotavirus,RM200。
5個月打六合一,RM176。
6個月打Pneumococcal,RM290。
8個月打Pneumococcal,RM290。
12個月打MMR,RM82。
13個月打Pneumococcal,RM290。
14個月打水痘疫苗,RM141。
18個月打六合一booster,RM134。
總共11次,要價RM2055。

看,當醫生的多好賺,經濟不好也不受影響。上面有部份還是醫院起價了的價格neh!我說啊,改天該叫孩子長大後當醫生,將老豆老母的這些血汗錢賺回來囉。(呵呵呵,想想下心裡頭就在暗爽,有沒有哇!)

沒說我也懂,去政府醫院或診所不就可以省回好多好多的錢嗎?荷包不用大出血,孩子也會同樣健康。是囉,但我就是很怕我們的“政府醫院”,我沒有醬多的時間在那裡等。(根本是藉口嘛,有心的話多久都會等。呵呵呵!)

所以囉,每次要帶寶寶打針,都要“老遠”的從加影跑回PJ來。為的就是去回BB出世那間醫院,給同一個醫生follow。我不喜歡隨意換醫生,雖然,那個醫生每次和他說話,都會講到我kilikala的。我是很想找個華人兒科醫生啊…

下星期又到樂樂做健檢的日子了,這回是打5個月的六合一預防針。看,那個醫生又有錢賺啦!這就是私人醫院和政府的分別:一個要錢,不個不用錢。

5 則留言:

Winnie 提到...

什麼是六合一??

寶貝媽咪 提到...

DTP+Polio+Hib+Hep B
六合一疫苗,集預防白喉、破傷風、百日咳、小兒麻痺、B型嗜血桿菌及B型肝炎於一針,比現有的五合一疫苗多了B型肝炎。

小鎮姑娘 提到...

這真的是一個很長的旅程~~~

Janelle 提到...

这家是哪间医院啊?
又便宜到也!

寶貝媽咪 提到...

小鎮姑娘:
嗯,大的打完又輪到小的打了。

janelle:
KJMC,妳該懂吧?Kelana Jaya這裡。會便宜嗎?醬我又不懂哩。要不是在這裡生產,我是不會選擇幾乎99%都是馬來同胞的醫院看這個醫生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