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 星期二

週歲之針的隨想

今天原是給樂樂施打一歲的預防針MMR的
看了之前雙喜媽貼心的提醒
再上網谷歌了一下
去到醫院見到了黑黑醫生
他未說話我就先問了
他“啊”。。。做莫妳給蛋黃。。。
然後“哦”。。。他該是記起了我家樂樂已滿週歲了
一論解說
最後決定延後MMR預防針
今天提前打Pneumococcal
然後
他要我再給第三次的蛋黃、蛋糕等這些食物
不多,少量就好
看情況,給樂樂的身子漸漸接受這些挑戰
有挑戰才會懂得她還對什麼食物過敏
最後身體接受程度去到哪
啊。。。我拒絕了第三次的蛋黃測試
黑黑醫生說不行,還是得試的
(其實,這讓我很腦袋很亂)
做莫之前的Dr Chua說不能再試
而黑黑醫生卻鼓勵我去挑戰?
我該相信哪位兒科醫生才行?
其實不是沒有想過再度的挑戰
我認同黑黑醫生的挑戰論
但我更相信
待樂樂的年齡再大些
身體的免疫系統更加成熟些
她能抵抗的 會更多
然而 很多時候
在大人們的意見相左時
常讓我無法好好的去“保護”她
過敏可以預防的嗎?
書上的解說 答案是肯定的
過敏是可以預防或延遲發生的
具體可分為主要預防與減少發病率兩方面進行
隨著寶寶年齡逐漸增長
人的體質改變
免疫系統也逐漸成熟
過敏症狀也會有所改善
我就是相信
能避開誘發過敏的發生是很重要的
只是寶貝
我能給妳的“保護”到底有多少
妳能抵抗的又是多少
這條路是難走的
懂得多看得多我會越擔心
可我該要怎樣才能真正保護到妳?
要怎樣才能讓妳不走許多人走過的痛苦冤枉路?
我是心疼的
不只是肉體精神時間和金錢
不要說我怪物
什麼都不給
我也是在一路上學習著的
想要的也只是孩子能夠健康長大
不是嗎
一歲又六天大的樂樂
體重有7.9kg 身長有73cm 頭圍有44cm
黑黑醫生說體重還不夠理想哦
(會嗎?樂樂出世時才2.55kg,週歲體重是出世體重的三倍,她有達到標準啊!)
然後他要我更換奶粉
結果 拿了一大袋的免費奶粉回家
只是在奇怪的想
最近這牌子的奶粉好像很hot一下
醫生都會推荐它
返家後奶粉依然擺在架上
鐵齒的我沒有想要更換的打算
牛奶哪有母乳好?
我就是遺憾
要是我是頭母牛
那該有多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