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小小慶祝大大感恩

樂樂的週歲生日,選擇在一手帶她長大的外婆家慶祝。
沒有心中想像的生日扒地;沒有多到數不清拿到手軟的禮物。
有的,是再簡單不過,她能夠吃上一口的香菇面線,能夠看能夠摸卻不能吃的紅雞蛋,還有竟然給我買到的無蛋蛋糕。咖哩雞,炒米粉炒面,外加KFC和Pizza Hut,是飽的囉!
這一天,內心是滿滿的感動。
凌晨時分陪她入睡,一遍又一遍的輕撫著她的臉龐,還有一雙小手,腦子裡頭卻不停地憶起過去一年來的點點滴滴,眼淚就醬子流了下來。
我是眼淺的。。。
是何等的幸福,才讓我擁有一對豬豬寶貝。雖不能天天看著她們長大,但能夠爭取到一家人一起的時刻,我從沒錯過。
懷孕唸的苦,生產後的苦,也只是一瞬間就過去了。
時間快得嚇人。
直到看著這個骨肉,從出世哇哇大哭到什麼都在努力學習安康長大那一刻,才能深深體會,父母這角色,不容易當。
憂心掛念的,永遠是孩子排第一。
我,早已不屬於我。

24/03/2010,睡到自然醒的樂樂,喝奶洗澡後就換上新裝。穿上裙子,就有女娃的模樣了。這也是樂樂第一次穿鞋子。長輩說,一歲時才可以穿鞋子哦,我不懂是什麼規矩,照跟就是了,所以我家的兩只豬豬寶貝,都在滿週歲時才給鞋子穿。呵呵!
這是樂樂外婆准備給她“摸”的紅雞蛋。沒得吃,有得摸摸下也不錯嘛!
香菇香菇,臭的去香的來。。。哈哈哈!其實也不懂是什麼意思。阿婆就拿了塊煮熟的香菇,放在樂樂口裡給她“吃爽”不到一下,口中唸唸有詞(沒聽清楚在唸什麼),然後就拿走那塊香菇了!
阿婆的愛心香菇瘦肉面線糊。雖說少了雞蛋,但給樂樂摸過了,也就當作她“吃”到啦!哇卡卡。。。
寶寶的關鍵成長,在中國古老的禮俗簿裡可都是有名有據的。寶寶成長禮俗反映了傳統社會中,家人、小孩與超自然的三角關係,更包含著中華民族獨特的祝福跟期許。在小孩出生滿一歲的這一天最重要的儀式就是選才,又稱“抓週”。抓週起源非常早,在三國時代就有。
樂樂這天我也給她來玩抓週。是現代版的抓週。准備的物品有代表音樂家的樂器如吉他,運動家的小球,玩具模型車,資訊產業的手機,書畫家的筆,設計師的尺,商界的算盤,模界的鏡子,美食家的雞腿,有錢人的紅包,餐飲業的鍋鏟,讀書人的童書和測性格的蒜。

結果,樂樂順著拿的是小球(試過將球拿走,她還是要回球),鍋鏟,玩具車,算盤,蒜,筆,然後拿尺拿不到,拿雞腿,看兩下又放回去,拿鏡子,再拿尺,吉他和童書。
真好!我笑說,她媽不是運動家,不會下廚,不會駕車,數學白痴,不會精算,這些樂樂都懂,為了要保護她媽的,她就選拿這些,媽媽不會的未來她都會。你看,這孩子是不是很貼心?哇卡卡。。。這是自己講自己爽!
未來,現在說是太早了。唯一期許的,要能安康幸福長大,才是媽媽的心願啊!
就是這粒小球啦,連拿兩次,小牛樂樂,妳會鍾意sport嗎?
心係Secret Recipe的蛋糕。想說會不會有無蛋蛋糕,一問之下,是真的有嘢!有三種不同口味的cheese cake,最後,選中了Cappuccino Cheese Cake,我的樂樂,人生第一個生日,終於可以吃到蛋糕了。不過,也只是“意思意思”給她吃了一點,沒有蛋,我的確放心,只是第一次吃cheese cake,還是試一點就好。。。
好嘢!各位安哥安娣哥哥姐姐,樂樂我已經滿1歲了啦!你看,我還會比1的手勢咧!媽媽有讚我班奈嘢!呵呵呵~~

是不是很簡單的週歲生日?至少,這是我心裡一直想要的。

謝謝我親愛的媽媽,給我的樂樂准備了這天的所有愛心食物和晚餐還有大紅包。謝謝親愛的咪媽,送給樂樂這套小牛樂樂裝。謝謝親愛的三姑,送了鞋子襪子給樂樂。謝謝親愛的家人,為我樂樂的週歲生日畫上美好的回憶。謝謝豬豬爸爸,成全了我要的週歲生日小小慶祝會。

感恩。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这么快就一岁了!生日快乐!快高长大!

寶貝媽咪 提到...

嗯,好快!Tavia的週歲也快到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