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地球時刻

“地球時刻”關燈一小時活動,今年的你有沒有響應?

當還在工作崗位上忙著的時候,頭頂上天花板的燈,並沒有暫時熄掉。

直到站起身去廁所,才發現走廊處的燈,同事已自動自發的關上了。

真好!

今天遲了離開公司,回到家中去看黃肚鳥時,發現對面家沒有開燈。

對喔,怎才一陣子就忘了“地球時刻”了啊我?

往時鐘望去,已經過了9.30pm。

今天遲回到家,因此讓我有機會響應這個“地球時刻”。

說了要參與的,內心突然有著小小小小小小小小的激動。

有失必有得,我這樣來安慰今天一些些的不順利。

我得到了內心的滿足。

───────────記憶分隔線─────────────

2009年的“地球時刻”,適逢我的月子期。

那一天那一刻到來時,我媽主動將家中所有燈都熄了,僅留著我和樂樂於睡房的燈。

我們都聚在后房。

突然,我爸從屋外走進客廳,大叫,怎將全屋子的燈都熄了啊?

然後,他將客廳的燈亮著。

我們叫著:在響應“地球時刻”關燈一小時活動啊!

接著,我媽走出客廳,又將所有燈熄掉。

我媽對著我爸唸,這是環保節能的運動,僅是一小時,就能減少對地球能源的消耗,不是為自己,而是為未來孩子們生活的地球,儘一份力。

我不知道我爸當時懂不懂它的意義,我也不知道我爸有沒有注意到“地球時刻”的廣告早已在大肆宣傳,這一刻,我們一起響應。

我感動的是,我媽的熱誠,是為了這地球,是為了她孩子,也是為了她孩子的孩子,還有大家的未來。

關燈節能,若每天都能實行,包括將電視電腦一切不發電也不造成大影響的電器通通關掉,我想,那會更好。

不只那一小時。

1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公司要關的不是燈

應該是冷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