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打打

對著心肝寶貝,我真的很少用打的方式去處罰她們。

還記得第一次為了數個月大時的愛愛不喝奶,抱著她時拍了數下屁屁,那只是很輕的打打,她卻哇哇大哭,委曲得很。後來,才知道她不喝奶是因為不舒服,病了。這讓我很懊悔,為什麼那麼沒耐心去哄孩子,了解她不喝奶的原因。

那時候起,我告訴自己我不再這樣了。她做錯事,有做不對的地方,我都是一再的重复和她說“教”。我不懂這樣的方式對不對,我只相信,哪天,她一定懂得我在說什麼。

漸漸長大的她,現在不時都會耍耍脾氣。持著阿婆的疼愛,她的眼淚常常會收放自如。有時還真的是給她氣到。

這陣子病了,身體難受心情也不好,動不動就哭。一天晚上,又在哭鬧的時候,一腳踢著沒有防備的阿婆右腰,痛得阿婆叫了起來。那一刻,我忍不住捉著她的腳,一巴拍下她的屁屁,她停止了踢人,卻在那兒大哭。

這是她長這麼大以來,除了小小時候的那次不喝奶打打屁屁,這回是我第一次真正打下去。一直以來不主張打孩子的我,卻也破了功。我知道她不舒服,但就為了處罰她胡亂踢人,還踢中阿婆,而打了她一下。

看著她一邊哭,一邊摸屁屁,眼淚鼻涕不停流,我很是難受的。打在兒身,痛在娘心。這是我當下的感受。

第二天,有著蒽蒽陪伴,兩個小瓜一起,從早到晚都一直聽見她們時而玩樂,時而爭吵大聲尖叫哭鬧的聲音。愛愛常會為了爭東西那一刻而揮打蒽蒽。在來不及阻止下,蒽蒽哭著跑開了。我放下手中的妹妹,捉起愛愛的手,又一巴piak了下去。她又哭了。這天,她給我打了三次手掌心。

是夜,她不知何故大哭大鬧,連她咪媽也給氣到想鞭她。阿婆給她換睡衣,她又踢又哭又叫的,我捉著她的手,大聲的制止她,沒有效,她還是一樣哭不停。

我拿起相機錄影,小弟笑我說孩子在那兒哭鬧我卻在這兒錄影拍照。我說拍給她老豆看的。

是的,她是第一次這樣子大哭大鬧,哄騙都不停。我確實是很生氣很生氣。

帶著很亂很糟糕的心情要睡覺,卻也怎麼都睡不著。和豬爸比說,這兩天來我動手罰了你女兒,破了我一直來的忍功。我懂她病了不舒服,卻也不能不阻止她胡亂的哭鬧打人。

雖然,每每在電話那頭會要媽媽幫我處罰不對不禮貌時的愛愛。說時很容易,但在自己親手打下去的那一刻,我卻是滿滿的無奈和心疼。。。

孩子不對該教。只是,我還是在摸索的階段,尋找一條我認為是對的方向。去書展購得一本書,《不打不罵,該怎麼教》,還在慢慢的理解當中。

我確實很想要自己帶小孩。三歲定八十,我不想讓自己後悔。打打,我不要再做打打的媽媽。

1 則留言:

寶貝媽咪 提到...

簡單:
歡迎常來逛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