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愛愛看病記

前幾天逢小弟過大禮的日子,我請了數天假,想隨家人一起到弟媳的娘家去熱鬧,無奈我的愛愛和樂樂都病了,最終的計劃行不了,唯有和孩子呆在家,三母女一起睡到遲遲才醒。

2010年1月9日,這是我當媽媽以來,第一次自己帶孩子看醫生,由大弟載我們去診所。以往不論是做健診或病了要看醫生,都有豬爸比的陪伴。今次少了豬爸比,自個兒去面對這個和我溝通絕對沒問題的Dr.Chua。

或許不曾見過“比較”細心的醫生,Dr.Chua讓我有小小的驚喜。愛愛小小時候曾因發燒和患尿布疹,而到Dr.Chua的診所看診。相隔20個月後,因傷風發燒,再次到來看醫生。

小小的驚喜是,護士會和小瓜量體重,身高。醫生再和我分析小瓜的成長曲線介於多少。(孩子一直來去私人醫院打針的那個巫裔醫生,就還真的沒和我這麼分析過。)他說愛愛體重該去到11kg多了,可她到現在才10.95kg,是輕了些,或許是像媽媽,小小只的。

再來,就是給小瓜看診啦!什麼病?發燒傷風了。醫生問了一些問題,再拿了數種醫療器量體溫,照耳朵,看嘴巴,摸頸後扁桃腺,聽肺部和心跳聲,結果是,傷風了,喉嚨內扁桃腺發炎長白點導致發燒,需按時服藥。感恩,沒什麼大礙就好,畢竟也小發燒有三天了,還會和阿婆投訴頸後痛。

有沒有哭?當然有啦,要給她照嘴巴時緊閉著,就是不開給你看。最後拉開她的手,按著額頭,她就哭到唏里嘩啦的。醫生也學媽咪的口吻說,嘴巴長蟲蟲了,看有沒有蒼蠅飛進去。。。哈哈哈!最後,再拿桌上的糖果任她選,終於騙到她不哭了。

媽咪很壞喔,要帶她看醫生,事先竟和她說,我們去找Dr要糖糖huh。。。阿不然,她哪裡肯給我騙來!
護士叫她量體重,她不肯去。我牽她過去站著,好像在玩家裡的秤般,她很合作喔!
2歲又3個多月的愛愛,體重才10.95kg,是輕了些喔!偏愛牛奶又不太愛吃大人食物的她,給醫生說小只了點。
拿了糖糖,要她給我拍張有笑容的照,就連鼻涕都跑出來一起合照啦!
十年前帶小堂弟曾來過。十年後自己帶著孩子來。簡單舒適的環境,再加上細心的醫生,讓我很想就停掉帶孩子去PJ私人醫院打針的念頭。只是,私人診所和私人醫院,收費也不還是一樣嗎?
看到角落頭有小小playground,一直拉媽咪陪她去玩。
發現這間小屋子,一直東看看西看看的,就是進不去。呵呵~~最後叫她拿走門口那張小椅子,她才笑嘻嘻!
看完診,付了RM84,拿了兩包聽說很貴喝的PediaSure奶粉,回家吃藥去。吃藥喔,這回就是和她說,愛愛我們來喝oren和yakult囉!聽到這兩個字,她高興的坐著等喝。哇,好料喔,她還會這麼和妳說!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