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星期四

丟棄十年的回憶

離開學院至今,己有十年了。
前陣子奉老媽子命令,去清理掉我畢業後裝在箱子裡的那堆“垃圾”。
兩個不大不小的箱子,裝滿了兩年的回憶。
逐個逐個翻來看,有著“很”陌生的感覺。
我曾經上過這些課、寫過這些作業、做過這些報告、編過這些東西的。。。
就在開始進入社會大學以後,我把它們都忘了。
丟在那個角落,有整十年了。
要不是小弟婚事,要不是得清掉那些舊東西,我想,我還是會繼續把它們放在那裡,年复一年的。
它們清楚記得我,我卻忘了它們的存在。
大多數的講義書刊我都丟了。
收起來的,是曾經和同學們一起努力編製的作品。
現在看回這些,是蠻好笑的。
丟了就丟了吧,其實會有些不捨。
當做我不曾去翻看過它們,也就不會有這種感覺。
我這麼自我安慰。
然後。。。
將那堆東西搬回我家,說真的,也還不是將它們擺在那裡。
或許,再呆個十年。
十年後,我又會發現它們的存在。
呵呵呵~~那時,再考慮要不要把這廿年的回憶,一併清理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