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滿10個月

滿10個月的樂樂,依然還是個懷抱中的小baby,她娘我老是這麼的認為。

10個月了,喝奶的時候還是沒給她學握奶瓶。她阿姐早早就學會自己握了,因為有給她學啊!但妹妹喔,就是沒給她學,因為媽咪老愛將她抱在懷中喂奶,她沒有得學,哪裡會哩?哈哈哈~~這個是媽咪的錯啦!

不過哩,她倒是可以獨坐穩穩料。坐床上也行,坐地上也行,只是拿著玩具玩時偶爾會忘了自己坐在地上,一股腦兒就往後倒,嘿嘿,kok一聲,爽咧!學獨坐,是比同期嬰孩慢了,但是會坐了,媽咪啊就是高興得不得了。

爬到高腳椅下玩,聽著兩張椅子撞擊的聲音,很有興趣。扶著躺椅,慢慢站立,偶爾還可以扶著桌邊小走幾步。

爬上姑姑家沙發,再從右側踩到左側,去把玩木門的扶手。
再來就是學站立。從爬到跪到慢慢扶著東西學站起來,媽咪給樂樂大大個的鼓勵掌聲,利害的囉,可以從遠遠爬到客廳,再爬上嬰兒躺椅,再扶著靠近躺椅的小沙發爬上去,最後,目標是客廳的木製長桌,整個人爬了上去。天喔,這只小牛樂樂啊!
這時期的她,第四顆牙牙已冒出來料,第五和第六顆也在努力的長著。只是每每看她張嘴大笑,就像掉了門牙的小老頭般,很搞笑!還有喔,時常也會聽見她的磨牙聲,只要是她沒睡覺卻在磨牙,我總會嘗試要她張開嘴巴,因為我怕聽見這種聲音啊!
現在的她,大概已經聽得懂大人生氣時的語氣。和她說no no no,或聲音再兇一些的,她總會靜下來注視著你,尤其不安份喝奶和睡前鬧彆扭的時候,然後就扁嘴欲哭。懂得byebye手勢;懂得fan高高,燈亮亮在哪裡;聽到音樂聲,手會自然提起揮舞;有時候會見她點頭,搖頭就還不會啦;偶爾叫ba ba ba,偶爾喊ma ma ma,我喜歡她叫ma ma ma,這樣可以讓我更爽一些的,哈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