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樂樂戰病記

今天是週五,樂樂生病第四天,終於退燒了,早上醒來,也已經發得出比昨天還要好些的聲音。
週四凌晨趕回媽家,未進房間已聽見樂樂呼吸道傳出的喘鳴聲。阿婆剛帶她從醫院回來,樂樂累到睡了。手心摸下去,額頭身子都是燙的。喘鳴聲也因吸過含藥的氣體來,發出的聲量也比幾個小時前較小了些。

看過醫院配的藥,退燒化痰止咳抗生素一瓶瓶的擺在桌上,還有一個吸氣用的面罩。
醫生建議進院,說可讓小孩得到更好的照護。但最後,孩子抱了回來,我自己帶。

由於喉嚨發炎疼痛又有痰,她很辛苦呼吸,半夜啼哭,像只沒力的小貓。我抱著全身熱燙燙的她,就像抱著以前肚子痛而隨身帶著的熱水袋,只是,樂樂的熱,感覺卻比熱水袋還燙。這般的抱著她,聽著她的喘鳴聲,我的心我的淚不停的流。。。

這是從未經歷過的事。
幾個小時過去了,終於等到天亮。給她泡奶,再給她服早上兒科醫生開的藥。她似乎懂得,媽咪手上拿著的那支針筒形吸管,裝的就是藥水。針筒一拿到她面前,她馬上扁嘴,哭了。只是,卻一聲也發不出來,失聲了。沒辦法,藥還是得服,用著灌,只要沒嘔出就好。
不是不心疼的,寶貝。
一天下來,按時給她服藥,給她飲水。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她一整天裡可以喝超過10安士的白開水,破了10個月來的記錄。
傍晚時分,她可以扶著椅子站立了;也可以從地上床褥爬上雙人床;不給她玩收音機,她還會不甘心的躺著踢腳。。。
我在看著她,頓時放心許多。阿婆說,週三整天,她根本沒力氣這麼活動。
是的,寶貝,媽咪老說妳是小牛,牛得很。這一刻看著妳耍牛,我卻是感動到。。。我情願妳是這般的牛,也不要妳變成一只病牛啊!
夜晚,額頭不再熱燙燙了。開始看見樂樂的笑容,雖然,她還是哇不出聲來,喘鳴聲也依然未消失,兩個眼袋,十足小熊貓。
這天,感恩主任批准我請假,讓我可以自己帶小牛樂樂。她很爭氣的,我不忘給她祝福和鼓勵。也感恩同事和家人的關心,樂樂喔都有收到大家的祝福。她會笑了。
這一夜,熟睡時的她流了許多汗,喘鳴聲也漸漸小了。我摸著她,不再是熱熱的身子,她還在努力的康復中。我的寶貝,媽咪的心踏實許多。
是小舅載樂樂去醫院的。媽咪要求小舅用手機拍攝樂樂吸氣的錄影。看著錄影,小舅說,他看到樂樂這般辛苦的掙扎啼哭,連兩個大人都拉不住她,被單也裹不了她,一邊吸氣一邊掙扎,他的淚都快要掉下來。。。我看著只有一分鐘左右的錄影,眼淚不敢掉下,心卻是不停的哭泣!寶貝啊,那一刻我多想將妳緊緊擁在懷裡,那麼妳就不會這麼害怕了啊!
另外,週三早上帶去看兒科量體重時,原來10個月了的樂樂已經有7.3kg(是小只的囉!)。那醫生也是愛愛兩星期前傷風時看的那位Dr Chua。告訴醫生,不久前才試著給樂樂吃了很小口很小口的雞蛋黃,她的嘴巴旁馬上起了四顆小紅疹。醫生說,再試一次小分量的蛋黃,就能確定樂樂是否對雞蛋敏感。我還未作第二次的嘗試,但至少我知道,她的確是有敏感的底子。飲食方面,她至今仍是以牛奶為主,副食品,確實沒比同期時的愛愛這般有口福哇!

5 則留言:

jamie 提到...

连你老妈都中了你的毒了,什么都会要拍下来。

Unknown 提到...

孩子生病了, 父母最心疼, 了解了解...
痊癒了, 沒事了, 媽媽辛苦了~

小鎮姑娘 提到...

樂樂好棒!沒事了!^^

寶貝媽咪 提到...

老姐:
文中那個媽咪指的是樂樂她娘我,不是妳阿媽啦!

寶貝媽咪 提到...

alyse&小鎮姑娘:
謝謝~~
孩子沒事,再辛苦也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