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紅蝦翡翠白玉床


雖說當了全職媽媽後我才正式走入廚房的
為了老公為了孩子
我還真的很享受過這樣的生活
小小聲說哦
懶骨頭的時候
就是冰箱裡有什麼就隨便煮煮算了
心血來潮的時候
就會很想變變把戲玩一玩
這道原本不知如何取名的菜
其實也是當時亂煮一通的
我家的菜餚
除了酸辣食物是重口味
其他的
大都是偏清淡多一些
所以啊
當年偶爾難得下廚
就被老爸說我煮的是“阿麗套餐”了
──少油少盐無味精,就是我的菜

好囉,給大家送上這道個人也很滿意的傑作
亂亂煮有時也有亂亂煮的美
卻想不到要給它標個什麼名堂
請老公替我想想
他一下就唸了這個菜名來
《紅蝦翡翠白玉床》
喲~~真是美極了
老公就是老公
哈哈哈

_____我是菜菜人_____

《紅蝦翡翠白玉床》

材料(我們一家四口的份量):
1.包菜(適量)
2.紅蘿蔔(適量)
3.花椰菜(適量)
4.大蝦(也可換成中蝦,但我放6隻大蝦)
5.蒜頭(適量)
6.牛油(一大匙)
7.水(適量)

調味料:
鮑魚汁(我都是agak agak的,約有一大匙吧)

做法:
1.花椰菜切小片後用熱水燙熟,撈起備用。
(水滾後加幾滴油和一點盐在水內,好讓花椰菜有點點味道和油亮一些)

2.下油炒香蒜頭,下包菜和紅蘿蔔炒勻,之後加入鮑魚汁(我是agak agak的,若不夠味就再加)翻炒,加點水燜給它熟。盛起置碟中。

3.用另一個鍋子放入約1大匙的牛油,讓它溶化。之後將大蝦一隻隻放入鍋中煎熟(兩面都要翻煎,直到熟透)。盛起。

4.將花椰菜擺放在炒好了的包菜上面圍個圈(中間不要放花椰菜)。

5.之後將大蝦置在最上面的中間,擺美美,嘿嘿~~這樣子就行了喲!完成!

_____我是菜菜人_____

如何?我的料理就是這麼簡單啦
太多工夫的我懶得做
所以也就不會做
哈哈哈
還有哦
我家廚房是沒有准備味精的
煮的菜常都是淡淡的
炒菜最pandai也只是下些蚝油或鮑魚汁
很多時候連盐我都沒有放
所以,如果煮的時候覺得不夠味
就自己另外再加吧
而花椰菜像我般處理多是沒味道
吃的時候可沾沾菜汁
就很好吃了
要大蝦好吃的另個方法
可以在煎著的時候灑點椒盐或盐在它上面
味道更佳
嘿嘿
《紅蝦翡翠白玉床》,試試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