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又是病

一週過去,夜裡回家最怕就是看到兩個小瓜又變鼻涕蟲。
這星期還是沒好過的說。
愛愛傷風咳嗽,大哭大喊過後聲音馬上變沙啞。
樂樂也傷風咳嗽,體溫有時還會上到超過38度。
之前三次看醫生領的西藥有的服完了有的不適合服,一個半月來近兩個月了,兩人似乎沒有一週是可以健健康康的說。
心是很急很惱很怕很無助,看著那些藥更是光火。
走了余仁生一趟,帶回八寶散保嬰丹來給兩個服用,不知道有沒有效,心裡就是不想再給她們服西藥!
分開所有兩人使用的餐具,盡我所能不再讓她們一直交叉感染而沒有痊癒的一天。
唯,也只是那兩天的功夫而已。
某個夜裡氣憤到大罵愛愛,“要媽咪用多少個一百塊來給你們看一次醫生!?”
講到口水干了錢出到怕了,沒有人會理解這時候我的感受!
我忍。我忍。
我只是在等待。
我就是相信我能做到的。
心疼我的寶貝。

8 則留言:

cutemum 提到...

我也是看到孩子病到怕。。。
象可爱虎。。。才短短不到5个月。。。。也花了不少医药费。。。
我这2天又伤风了。。。很怕又传染给他。。。

小鎮姑娘 提到...

媽咪 不要苦惱不要自責
妳想要的日子很快就會來了
給妳加油加油
孩子生病情緒也受干擾
我了解我了解
沒事的
沒事的

不要擔心喔
愛愛樂樂很快就康復嘍

妈咪的心情故事 提到...

我也很怕孩子生病,很庆幸的是TZIN没有给我太多这方面的麻烦(touch wood)。或许是自己顾,或许是较少带TZIN出去,又或许是TZINmeiyou什么机会和其他孩子玩,所以受感染的机会较低。

妈咪别生气,发泄一下就好,还得照顾两个孩子呢~

寶貝媽咪 提到...

可愛媽:
嗯,了解妳的感受。
孩子生病,大人小孩都辛苦啊。
妳就戴口罩吧,不怕會傳染給可愛虎啊!要好好照顧健康喔!

寶貝媽咪 提到...

小鎮姑娘:
嗯。。。妳了解的!
我只想她們恢復以往的健康身子啊!
謝謝加油!

寶貝媽咪 提到...

阿Tzin媽:
愛愛是去年開始一直鬧生病的,以前的她身體很健康的,而樂樂則是和姐姐互相傳染,就連醫生都說,家中有兩個小朋友以上,很難避免不傳染的,所以這才頭痛。。。
生不生氣都好,目前的我真的做不了什麼,前陣子過年時兩個一起病,醫生還下令她們很多東西不能吃,自己看著時,我真的管很嚴,就想可以快點康復啊!誰知道就那一點點時間而已,又來了。。很無奈啊!

alyse 提到...

個人分享.. 當發現孩子快要生病/感冒時, 趕緊給孩子口服蜂蜜, 有機的最好, 所以家裡隨時放著蜂蜜, 平日也可以喝. 一早起床就喝. 如有咳嗽, 停止吃水果 (中醫告訴我的), 多喝水或涼水, 要吃清淡, 盡量休息/睡眠, 少外出, 不開冷調, 但保持空間的空氣流通很重要. 有發燒就用濕毛巾不時替孩子抹身.
如果在病發前就做這些, 很大可能病情就不惡化了.
祝福妳的寶貝早日康復! 媽咪加油~

寶貝媽咪 提到...

alyse:
哇。。。原來這些都有幫助的喔!謝謝妳的分享!
嗯,家中有蜂蜜,但真的很少很少讓孩子服用。也不知道它有這麼好的功效。
平時午睡都不開空調的。娘家夜間睡覺我爸一定要開,小孩從小就睡冷氣房到大。樂樂有敏感,溫度高她就會發癢。試過很多次只開風扇,結果她睡到滿頭大汗,雙手不停抓身子各處,胸前更是像雞皮疙瘩般長滿紅疹,看了很心疼。所以夜間還是會開,但就不冷那種,涼涼而已。
謝謝妳的加油啊!
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