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星期二

歡喜上學記

今天是20111101,是個值得紀念的大日子。(是的,我又到現在才生出來!哈~~)
今天,也是我家寶貝正式踏入幼稚園的好日子。
媽咪昨夜好像“挺緊張的”,一整晚就是沒辦法入睡,深怕不小心就會睡過鐘,耽誤了孩子上學的時間。

早晨六點三十分,沒有睡覺的我,還是趕緊起床了。待一切都准備好,輕喚愛愛數聲,她就自動起身了。這天,她沒有賴床,也沒有鬧別扭,一副好期待她大日子來臨的樣子,煞是可愛滴。。。

更衣梳洗後,餐桌上准備好的一杯溫牛奶就是她的早餐;陪同的,還有早起的爸爸和妹妹樂樂。這個早晨,我們一家很難得都早起了,嘻嘻!

而待牆上的鐘在指向七時三十分時,我們就開車一同到學堂去嚕!是的,這是第一天上學,有著爸爸媽媽還有妹妹的陪同,感覺就是很溫馨。

家裡到學堂其實很近,不一會兒就抵達了。牽著她的小手走進幼稚園內,說真的媽咪還挺感動的。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孩子就是我的寶,哪天才將小小個子的她抱在我懷中,如今卻牽著她進入學堂了。四年了,日子還真的過得好快啊!

這裡,有老師教她將自己的鞋子放在鞋架上;然後帶她步入屬於她們四歲童的課室。老師要她將水壺拿出來放在一邊的小桌子,之後再將書包置放在書架上。這是每個小朋友進入課室都先要做的事。

之後,我們就陪同她坐在大廳內等候。那時,地上早已坐著好多位早到的小朋友們,有三歲班的,有四歲班的,也有五歲班的,大部分都是華裔,只有少數的印裔同學。

今天,由於忘了先詢問院方這段時間的上課期需不需要穿校服,所以媽咪就讓她穿上普通穿到學校。愛愛看來挺興奮的,或許是父母妹妹都在場吧,她沒有膽怯的感覺,只是表現還挺羞澀的。那時候,老師介紹了數位和她同班的同學讓我們知道,而那些小朋友也很友善且興奮的與她坐在一塊。這時候,媽咪記得的小朋友就只有一位叫Kar Mun的小妹妹,另外再來的三四位,一時間還真記不起她們的名字耶。

其實這段近20分鐘的陪伴,是不想讓初到這裡的孩子有種被“忽然棄下”的感覺。還好,幼稚園內的老師也沒有因為我們的陪伴而要求我們先行離開。由於知道咱們的這孩子是屬於“慢熱一族”,多一點時間的陪伴,更能讓她對於這新環境存有安全感,接受度也會更高。

就在時鐘指向八點正時,老師就開始要小朋友們依據本身的班級列隊並坐在地上。這時,我們就向愛愛道別,並告知她我們會在指定的時間內再到回來載她。她這時有小小可愛囉,她誤以為我們就坐在車上等她放學,而車子就停在幼稚園外,也因為這樣吧,她很歡喜的向我們道再見和擁抱,然後就和同學們一同坐在地上快樂的跟著老師唱兒歌了!

我走出門外時,其實還有回頭望,看著她沒有轉過頭來找我們,是放心許多喔!我在那裡多停留了約五分鐘,才和爸比樂樂一同離開。

坐上車子,內心莫名的又再感動起來。

之後,我們在近中午十一點四十分的放學時間再次到來。同學們都開始陸續離開。車子停在門口時,剛巧愛愛走了出來,一看到我和她妹妹,即向我們揮揮手笑嘻嘻的走去拿她的鞋子。看到這一幕,我知道今天是個“好天”,哈哈~~

這是愛愛第一天上課的記錄。四歲又一個多月的她,沒有因為初到陌生的學堂而掉淚,沒有因為爸媽不在而害怕;放學時間去接她,老師說她OK的,沒有哭找父母;走出門口時,她的同學還大聲的叫她:“鄭舒尹,拜拜!”喔,說真的,那刻的心情真的好感動啊!孩子啊,妳果真是長大了!

愛拍照的媽咪,給她在這一天攝了不少照片。第一個孩子嘛,就是如此好待遇,哈哈~~兩年後待樂樂入學時,我在想我這個mood不懂還有沒有呢!
這是愛愛當天的穿著,再揹個生日時親友送她的小背包當書包。
小背包內裝有她的水壺,冷衣,手巾,一套衣褲,筆盒和顏色筆。
一早看她快樂的笑臉,媽咪很滿足。
她將自己的鞋子置放在鞋架上。
放好水壺
書包放書架
她的同班小朋友。
看到安娣說拍照,大家不約而同的對鏡頭笑,口愛喔!
大家坐好好要開始唱歌囉!
終於等到放學時間,她很從容的走向大門。
等著老師來開門。樂樂見到姐姐,興奮的一直叫她呢!
課室一角
黃色桌子前方就是愛愛的座位。
閱讀角落。
兩名老師的位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