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媽咪,救命”

不知什麼時候,我的愛愛竟學會了“救命”這兩字,而且還在適當的時候用上正確的字眼。“事發”當時,她讓我感到很驚訝,寶貝啊,妳的語言進步可真神速啊!

前幾天,她自個兒爬上大人們吃飯的椅子上坐著,突然她看到一隻螞蟻在飯桌上爬來爬去,她對我說:媽咪,看有螞蟻。我點點頭。她繼續看她的小螞蟻。忽然,小螞蟻朝她的方向爬來,她當時是可以將小螞蟻掃開的,只是她看著看著卻急了起來,就開口要我抱她下來。

“媽咪,兩包米。。。”她張開雙手等抱,眼睛卻還緊釘著那隻小螞蟻。當時我抱著樂樂要進睡房,就回她說,一下子,媽咪放了妹妹再抱妳,好嗎?我邊走邊說。那知我還未進到房裡,身後就傳來她急得哭了的聲音。
“媽咪,抱愛愛,媽咪,抱愛愛,媽咪,救命。。。”
一個“救命”,我馬上退後轉身一看,她急得流淚,雙手還停在半空中等我抱她。我趕緊蹲下,一手抱緊她,再給她安慰。她緊緊抱著我,哭到呜呜聲。

是的,她以為螞蟻要爬過來咬她,一時急了,她下不到,所以要我抱她下來。眼見我沒有要抱她,就急到哭了,還大叫“救命”。
不哭不哭,我的寶貝。我就這麼抱著兩包米進了睡房,將妹妹放下後,再次緊擁愛愛,有一分鐘的時間吧,她是哭倒在我懷裡。之後,我不斷給她安慰,再告訴她螞蟻不是來咬她的。聽後,她終於止住了淚水,點點頭。

看著她急得流淚的模樣,心裡既心疼又後悔,我怎會讓她哭成這樣?我該馬上將她抱下來才對啊!看她那心裡的恐懼感,並非媽咪幾句輕輕的安慰就可驅走的。我相信她是害怕的。對著那隻小螞蟻。

不過,往另一面想,她卻讓我看到她的成長,是那麼的令人鼓舞。在這麼一個對她來說,是危險的時刻,她竟會脫口而出,呼叫救命!這是正確的使用法。我不曉得她在哪兒學來這個字眼,但當時我的確很欣慰,寶貝一直有在吸收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她的進步,我都有看到。打從心底的感動著。。。寶貝,妳是可以的,我每次都會這麼鼓勵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