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1日 星期二

第三次的過敏

這兩天看著樂樂的手腳頸,我很難過,又很心痛。
如果沒有錯,那一小口的蛋糕,就讓她變成這樣。
上星期到黑黑醫生那兒給樂樂打水痘針。
一歲的MMR針,至今還未打。
上個月醫生說過要我用兩個月時間,讓樂樂再度挑戰蛋黃蛋糕凡是有蛋的食物,我拒絕了。
我不想再試。
黑黑醫生說,我不試,他就不給樂樂打MMR。總得試過,才能懂她的情況怎麼樣。
MMR得打,可我不試,醫生就不給打。唉。
這星期內,她有試過滑蛋河裡那一點點兒的蛋汁,還有少許少許的蛋黃。媽說她身子沒怎樣。由於回來上班了,我沒看到實際情況。
昨早曾讓她試了一小口的蛋糕,數小時後,發現她的大腿和手都起了一片片看似蚊蟲叮咬後腫起來的紅印,我在懷疑,是蛋糕惹的禍嗎?
想歸想,還是先當是蚊蟲叮咬後引起的敏感,塗了藥膏再看看。
昨夜,再給她檢查,發現紅印逐漸擴大,除了身體前後,四肢到處都是大大小小的紅印。
這麼說來,不是蚊蟲的傑作。我再回到蛋糕那裡了。
給她塗了之前因蛋黃引起過敏看診時領的藥膏。
今早起身,塗藥的地方,紅印像是消了一些,但沒塗藥的地方,卻又是一片片紅紅。
看樂樂除了睡覺時會去頭髮那兒抓癢,其他地方,該是不會癢吧?
還是讓她塗了藥膏,看紅印會不會消。
打算帶她去黑黑醫生那兒,讓他見識下要我做出的挑戰結果。
這次會比第二次還嚴重,但卻沒水泡。不是沒讓她試過蛋糕,只是不懂為何這次會這樣。
如果MMR可以不打,我就不會讓她試。
最初的堅持,卻也不能維持多久。
就為了要打MMR。
看著樂樂身子四肢還有頸部長出那片片的紅印,說不難過嗎?
是心痛至極。
為什麼一定要我做出這樣的嚐試?為什麼我會讓她變成這樣?為什麼我還是保護不到她?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她還沒有18個月,我總是在擔心著。沒有人會了解,真的沒有人會了解!

2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傻媽咪 跟妳沒有直接關係啦
目前最重要是不要慌
慢慢找出根源
雖然我可能如妳所言 不會了解
但我女兒出過風瘼 也看過一噠噠紅紅如蚊叮
我也很心痛 只能小心再小心了
加油喔^^

寶貝媽咪 提到...

小鎮姑娘&玄雨:
謝謝!
我不想因為自己的疏忽,而造成孩子日後的辛苦。如果是這樣,我不知道我去了解這些資訊要來做什麼!
很心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