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 星期四

玩沙

去年曾帶愛愛到關丹一趟,給她看過海摸過沙灘的沙。在她印像中,海就是游泳,沙灘就是玩沙。

買了套玩具給她,想著哪天可以帶她到沙灘去玩沙,盡情的玩。前陣子休假多天,溜了去波德申一趟,告訴她可以去游泳玩沙,她是高興到,快快坐上車,猛對阿婆說,愛愛要去玩沙了huh。。。

這也是第一次我們一家四口出門游玩。其實呆在公寓內的時間多過在外。天氣熱得很,時間不早了,可太陽公公還是一樣曬。我怕兩個瓜受不了這種天氣,熱過頭可不好。最後,最佳的近傍晚時間她們卻也錯過了,不是去玩沙,而是太累,會了週公的孫子玩耍去了。。。通常一睡就兩三個鐘,醒來後更不用說玩沙。最後,也因為她娘我鬧胃痛,隨便打包晚餐回公寓解決,更是早早就上床做豬。

沙灘去不成,的確良心過意不去。因為老是和孩子說玩沙看海的,卻也沒帶她們去到。第三天早上待小瓜睡醒,快快換了衣服,趁太陽還不是很曬的時候,拿了小桶就往海邊走去。這一次,愛愛不只有父母陪,還有妹妹陪她,感覺就是不一樣。

我想起了我們四姐弟的童年。在當年還是叫丁加奴的那個州(現改叫登加樓了喲),在瓜登,有個大大的海龜交通圈,每個週五,老豆都會帶我們去海邊玩。我們的童年,是有海邊有沙灘玩的,就是這麼簡單。我很懷念的。。。

只是年代不同了。我的小朋友,並不住在有海的地方。要帶她們看海玩沙,就得走出大城市這個地方。只是有機會,我們就會帶她們去走走,多多接觸大自然,雖然,現在機會好像不很多耶!
妹妹還不會玩,只有坐著看姐姐表演。呵呵~~
是第一次拿鏟子挖沙。。。好趣味~~
鏟了好多回,怎麼小桶還是裝不滿?
撿到貝殼。。。有大的,也有小的。。。
抓起一把沙,再拋向空中。。。
哎呀,逆風而拋,全都飄落在愛愛頭上臉上了啦!過後問她,她還記得沙粒都掉在她頭上。。。
看海的寶貝。
有機會,會再帶妳們來喲!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喜歡看見孩子在戶外玩樂的照片, 多自在多美~ 以後有機會就多帶孩子接觸大自然喲, 看她玩得多開心啊~ ^___^

寶貝媽咪 提到...

嗯,有機會一定會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