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 星期三

滿11個月

金虎年正月十一,也是我家樂樂滿11個月的日子。

這天,因為一兩件事,所以 “順便”帶她去給兒科醫生看看,再給了RM48的紅包錢。醫生很“發”,可老娘我的錢包沒有“發”。。。

這次,因為患了尿布疹和身子長了許多小紅疹,家中的藥塗了幾天,越塗越不好,結果,還是得去和醫生“拜”個年,真的。。。有夠“什麼”的!

話說樂樂上回第一次試吃一點點的雞蛋黃,嘴巴旁馬上起了四顆小紅疹。相隔三個星期多,我再給她試第二次,也和第一次的份量差不多,但吃了之後沒有馬上起紅疹。反而是在第二天早上,發現她左上背長了不少紅疹,塗了藥並沒有消失,而且在幾天內背後和腹部都長滿小紅疹。驚啊,快快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診畢,說樂樂的確是對雞蛋過敏,還好我給不多。他要我對樂樂的飲食多加小心照顧,並說若是嚴重的過敏是會導致一個人的呼吸停止。我的腦袋一片空。。。

樂樂在開始副食品的這段日子裡,已算是沒有口福的了。無它,因為知道她有這樣的底子,很多很多時候,我都不給她嚐試新食物。我會擔心。

也有很多時候,也會因為長輩一直說,什麼都不給吃,怎長大?我只能笑而不語。孩子的狀況我很清楚。若吃了不該吃的食物,苦的是小孩,而非大人。很對不起我也只能這麼做,為了小孩的健康,我只能當耳邊風。paiseh lah!

11個月的樂樂,體重有7.7kg。給她哼唱歌曲的時候,她會配合的搖擺身子;和她good bye kiss,她會將手貼在嘴巴,可飛吻卻還不懂得送出去,哇卡卡~~開始懂得扶著行走,一步一步確實移動中。看到大人們吃東西,就會拼命的點頭,只是還不會說:“我要吃!我要吃!”搖頭嘛,目前偶爾才會看到。和她玩口裡發出的聲響,她會簡單的模仿,而且越叫越興奮,越叫越大聲。穿衣服換尿布不再簡單,一躺下就俐落的轉身要逃跑,捉著她,她會一直笑,愛玩耍喔!地上爬行很在行,只是動腳不用動手,像足一只魚兒水中游般。近來因患尿布疹而改穿尿布,打結後的尿布在腹部前隆起一粒,她爬行時竟也還懂得抬高屁屁,而不會頂到肚子,利害!

下個月的24日,就是樂樂的週歲生日了,我很期待。日子就這麼悄悄過去了,我很懷念那段懷孕待產的日子,一眨眼,就是一年了。看著兩個寶貝,祈求的,就是能安康長大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