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8日 星期五

結束12天的假期樂

在我們家有著這麼一個情況,咱們四姐弟都會很期待學校假期的來臨。

第一句問媽媽的,是姨仔一家什麼時候會上來?

姨仔有五個小孩,其中兩個有幾年是給我媽帶的,另外兩個最小的也帶過短短的一陣子。他們叫我爸阿丈爸爸(其實是四姨丈),叫我媽阿姨媽媽(四姨)。

因為學校假期,他們才有機會上來KL,而且都會住在我們家。我的睡房,就是姨仔的專屬睡房。他們來了,家裡也比平日更熱鬧些。想看四個男生加一個女生,玩鬧起來可以把整間家都拆了。他們是快樂的,可以暫時拋下書本盡情的玩樂。

阿姨和老公出國旅行,孩子暫住我們家。媽媽早上帶著三個小男生上巴剎,對面家的老太太見到,和我媽說:“哎喲,叫妳兒子媳婦多點回來嘛,也只有學校假期才見到他們回來。。。”我媽笑到~~老太太將這三個小男生當成是我媽的孫兒,把阿姨姨丈當做了是我媽的兒子媳婦啦!呵呵呵~~

這次,是五個小瓜加我們的三個小瓜,你說不拆屋,才怪呢!我也只有在這種時刻才能見到他們,因為我真的很少回去家鄉。

快樂的日子總是容易過的。他們上來KL 12天,就這樣過去了。再過兩星期多,要開學了。小孩玩得盡興,大人也買得開心,血拼喔,我也參與了其中的兩天。是又累又快樂。

昨午,他們回去了。家裡沒再傳來那班小男生玩樂的叫喊聲。靜了許多。愛愛樂樂,該會想念這班表舅表姨吧?呵呵~~
蒽蒽,愛愛,小舅,梓善小表舅,梓安小表舅。
安安和善善,很會玩樂的小瓜。
很喜歡這張。他們自己擺出這樣的甫士,要我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