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忠與不忠

閱了數段關於婚姻的故事。想了許多的。一對夫妻對婚姻的忠與不忠。
兩個故事裡的男主角,家有嬌妻有小孩,卻皆對妻子有過精神出軌的時候。

男人天生愛玩,就算結了婚有了小孩,也還自認自己很有那個女人緣,不是我要妳,而是妳自己送上門來給我的。然後,開始了兩人暖昧的日子。
家裡那個為妻的,可憐還不知道家裡的男人已經這般的“背叛”了自己。
一段時日,漸漸地,男人與野花也都結束了這樣暖昧的日子。
男人懂他是清醒的,玩玩就好,不要被揭發時才來後悔。
家裡的老婆沒有對不起你,孩子也都不知道老豆曾經這樣的“背叛”親愛的媽媽。
一切回到原點。。。

再來一個男人,他沒有前面兩個男主角般“幸運”。
他出軌了,後果就是賠上他的婚姻。

我是站在女人的角度來看這三則故事。男人是咎由自取的。一點也不值得同情。
面對婚姻,不管男人女人,都該有著那份責任感。人家的女兒讓你娶回去,你卻這般的對她不忠。不要和我說:男人都是愛逢場作戲的。

說白點,我討厭這種男人,我更鄙視這種男人。

你不尊重女人,為何想得到女人的尊重?不要說夫妻感情久了,沒有那種激情了。先生啊,醒醒吧!一個人要出軌,總會想儘所有藉口來掩飾自己的不對。人總會年華老去的,你是少年耶也會有變老安哥的一天,不要說你家女人壞話,不要說你家女人不會給你下蛋,就算下了蛋你還是有藉口將女人的優點一下子都變成你眼中的缺點。對不?

我就是很不服你們這種男人!自己癢自己爛卻不承認,還自以為很有魅力的說。

當了人家的老公,當了人家的老豆,那個思想總該有所提升。責任與信任,是婚姻最重要的一環。有錢你要就活得好一些,沒醬多錢你也可以活得簡單一點。你說緣份已儘,那是你親手讓它結束的。

孩子都是在看著父母怎樣生活的。曾經閱過一篇文章,女孩看著她的父母在她小時候離異了,她告訴自己,長大後的她不能讓父母的不愉快經歷發生在自己身上。長大後結婚了,她很用心經營自己的婚姻,就是那份責任與信任,讓她有個美滿的家庭,而不是一輩子揹負父母婚姻失敗所留下的恐懼感影響她。

不要以為孩子什麼都不懂。有時候孩子會比這些不負責任的男人還要來得清醒。因為他們清楚知道,媽媽在婚姻路上,其實並沒有做錯。

一個人要變是很快的。你認為我會接受某同胞那“光明正大”去娶四個老婆的爛藉口嗎?我說那男人身上某個地方是癢的。你定力夠你絕對不會受這種誘惑。你尊重你家女人你絕對不會讓她受委曲。

唸書時訪問過某家雜志的主編,man得很。。。他說:老婆是娶回來疼的!就連上廁所他都會上得很小心,不讓尿水濺到馬桶四週或地上,不然老婆洗廁所時會辛苦,就因為他的不小心。男人啊,你看看啦!

直到現在去他老婆家遊一下,也可以從字裡行間讀到他們夫妻是多麼的恩愛。就因為他說過,老婆是娶回來疼的。他疼惜著人家媽媽辛苦懷胎十月生下的女兒。還好這世上存在著這種好男人。

不是嗎?就連我家兩個弟弟,我也會這麼告訴他們,好好疼惜人家的女兒。你尊重人家,人家也會尊重你。哪天你有了女兒,當然你也會希望人家好好疼惜你的女兒,對不?

所以男人啊,不要以為成龍那句話是對的(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也不要對著你的婚姻說:人非聖賢,誰能無過?疊高你的枕頭好好想想吧!你這麼做絕對是自私的行為。

好了,個人想說的大概都說了。從走入了婚姻這條路起,我們都該對對方負責的。不要兒嬉的對待你的婚姻。你是男人,而非男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