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2012‧龍之春(除夕)

2012年1月22日‧辛卯兔年十二月廿九‧星期日

今天是除夕。
大大太陽高高掛,天氣非常的好。
嗯,昨夜回來慣例的為睡房打掃更換床單等的,今天的大太陽是我非常需要的。
午間,從家婆口中獲知過去的那個冬至是雨天後,我說,那今天是不會下雨了,真好!
對啊,以前就曾聽老人家說過,如果冬至下雨,過年(除夕這天)就不會下雨。
so,我很肯定這一天就是所謂的好天!哈哈!
沒什麼啦,只是清洗了不少衣物床單等的,啊如果下雨,就沒地方可曬了,所以啊,還是要天阿公來個好天給我嘛!
真的,我沒有騙你,敢敢賭它一下,這個除夕,天阿公很給臉,讓我們一整天“熱情如火”,哈哈!
當然,我的衣物,全都曬乾了。
呵呵。。。我就是喜歡這種帶有太陽味道的衣服香(心理變態哦!)

errrhhmmmmm,照理說這篇除夕的文章應該附上至少一張有關除夕節日的照片吧?
嗯,當我翻看完所有的照片後,我才發現我的相機我的手機裡的三組不同攝影的圖檔裡,竟沒有拍到除夕拜拜等的任何一張照片。
然而,在我的印像中我是有拿著手機來拍那些擺在客廳桌上給神明給祖先吃的好料咧!
再然後,我才想起,那是老公的手機。
ok,他沒有把照片傳送到電腦裡。
所以,算了吧!
這個除夕沒有好料看!
沒好料看不要緊啦,那就看我的豬寶好了。
吃飯時間到,廚房裡的家婆小辣椒用完了,老公帶著兩個小瓜到屋外去採小辣椒。
嗯,家婆種的小辣椒死八的辣,雖說不是什麼超級品種,但家婆每次用它製成辣椒醬時,總是會讓我辣到半命,難怪,家裡人個個都愛家婆的小辣椒。
看,這小豬寶還真不怕辣!哈哈~~
再來看這個豬寶。
沒什麼,只是她超愛我手機裡有的這個情景相機。
她叫它“有個哥哥的”。
常常,她會要求選用這個情景相機來拍她。
真的好像水彩畫,又幾美一下的囉!
除夕這天的兩個豬寶其實挺無聊。
由於沒有像她倆醬小的小朋友在婆家了,玩來玩去不是騎腳車看電視就是客廳後廳前後跑,說真的幾“顯”一下的。
不過,後來才發現老公表弟也幾pandai的,拿了這個紙皮給豬寶玩。
愛愛和她表哥哥畫的。
很有灰領的說。
後來,回家時還把它帶了回來。
媽咪喜歡,要收著。
愛愛的星星。
畫完,看到她因為自己嘗試多次後終於能夠成功畫出一顆星星而雀跃萬分時,相信你也會為她的努力而感動。
孩子們,永遠有著讓你驚喜的時候。

在家鄉的除夕這一天,真的沒有什麼特別。
今年的新年,還真的讓我們以為是平常日返鄉而已,一點兒氣氛都沒有。
真的!
是自己老了嗎?呵呵。。。至少我會這麼想。
ok,要說有點點兒氣氛,也就只有在半夜時分,和老公呆在房內包紅包那陣子吧,才有“快要過年囉”的灰領出來。
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