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

2012‧龍之春(起程)

2012年1月21日‧辛卯兔年十二月廿八‧星期六

好了,趁還有一點點木,來“收拾”一下那個突然間就醬子過去了的春節心情。
其實想說,還真的是懶得寫下去了的。
有的忘了,有的不能忘,有的還是刻意忘,醬子就可以少寫一些。
哈哈。。。
對啊,今年過年可以不用再為假期爭破頭了,在家的日子還是大把的。爽爽就這裡收拾一下,那裡動一下,更重要的是,暫時放棄了某些所謂的堅持,讓我不再要為它而避忌,所以這陣子是搬得理所當然,動得理直氣壯,這是我過去許多年來所不能做到的。
好了,其實也沒有為家裡佈置到美美的,不過,ang kong kong的東西還是我要的。
這個時候,看到嗎?陽台那個有兩年多三年了的鳥巢仍在,我沒有要刻意清掉它。嗯,還有後續的。。。
本來預計是在十二月廿七(星期五)返鄉的,因為老公病了,服了藥還要駕長途車還真的是很難頂,結果咱們臨時決定延後一天才回鄉。
看,這是在加叻大道上的長長車龍。
我們就醬子塞塞塞,塞到不懂什麼時候了。
只覺得,如果三字經可以霹得出口,車龍就會因此消失,那該有多好。
然而,我們還是得繼續塞在那裡。
非常的不耐煩,尤其是小朋友。
真的,想抓狂的說。
然後,我們從白天走到黑夜。
這是自2008年的農曆新年返鄉時間記錄足足有8個鐘頭後,第二次走了這麼久的路。
從雪州八打靈再也到丹州話望生,花了我們7個小時。
坐到屁股痛。
一路上也上了至少有四五次的廁所。
孩子們更不用說,老想爭脫那個被嬰孩車座綁著的身軀。
晚上八點三十分,我們安全抵達婆家。
還是很感恩。
辛苦了我那親愛的阿那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