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五歲班開學日

嗯,要好好的記住這一天。
是的,愛愛就讀的幼兒園今天開學了,這是我家愛愛正式踏入五歲班的第一天上課日。
昨夜從媽媽家回來,她也真的很遲才入睡,她說她睡不著。
媽咪我可就是一直提醒她,今早要正式上學了,不能賴床喔!也不能遲到喔!
還好,早上讓她睡到近七點半才叫她起床,嗯,沒有賴床,看她還挺興奮的。
七點四十五分,我們再一次像去年那樣,大手牽小手一同走路去幼兒園。嗯,今天開學日的天氣很好。

抵達幼兒園後我沒有目送她進去就離開,而是跟著她一塊兒進入。愛愛也像過去般習慣的走入四歲班的課室,但被老師叫著。是喔,媽咪忘了告訴她今年的五歲班是在另一間課室上課了。。。
她如常的放好書包就走到廳中坐著等待,而媽咪則到會議室去繳交本年度的學雜費和保險費。
看到老師拿著的名冊,天啊,一個五歲班就有38個名字在那兒了,這還不包括後來還會陸續加入報名的新同學。這五歲班也未免太大班了吧?
老師說,的確是很多人,因此她們會將五歲班分成兩班,但實況會是怎樣,我還真的不知道。但願不會影響到小朋友們未來的學習,那就好。
在玻璃窗中看著愛愛,她也只是靜靜的坐在那裡。當時到來的同學們並不很多,四歲班的新同學還佔了不少。她的好朋友都還沒到呢!我知道她在期待她口中的那幾位小同學的出現。

繳好學費,媽咪慣例的為孩子的第一天上課日來拍拍照。
新的課室會比四歲班來得大一些,東西好像也沒這樣多。
只是在想,老師要怎麼分成兩班?還是兩組?
就在拍照時才發現原來已經八點出了。
老師開始給小朋友們分組,有三歲班,有四歲班和五歲班的。六歲班的小朋友則在樓上,媽咪沒有上去那裡看。
分組後,因為是首日上學,還有很多家長帶著孩子來報名入學,老師們個個忙得不可開交,而這些小朋友就被安排坐在廳中,老師播放著去年12月初為同學們舉行晚會的錄影。
我沒有離開。哈哈~~因為我也和其他媽媽爸爸一樣,站在那裡看著自己的小朋友,看著這個第一天的上課日是怎樣的。

今天的心情和去年剛開始讓愛愛去試讀一個月時的是不一樣的。
今天的愛愛,讓我很放心。
她對我說,“媽咪,我五歲了啊?”
是的,孩子,妳今年五歲了,要好好上學了喲!我說。
那時,她就和她口中的好朋友正坐在一起。
去年尾的學校假期,她一直念念不忘她的這些好朋友。有Isaac,有Isabelle,有Ma Ching Yan還有一個叫KarMun的。
我一直站在靠牆處,愛愛沒有察覺,她以為我回去了。
我看到她和同學們玩樂,但眼睛卻又很不得空的望著掛在壁上的電視熒幕。

日子啊過得多快啊!
昨夜還一直想著,什麼時候口中還在唸著“沒有醬快讀書啦”,一眨眼,這次還真的是開始了五歲班的上學生涯了。
爽快了四年多,從今天起,不能再遲睡遲醒,時間表上的活動,一切還得看著來辦。呵呵!
今天啊,我家愛愛正式進入五歲班上學囉!
真。。。的。。。很。。。難。。。以。。。置。。。信。。。啊。。。
但無論如何,祝願2012的我家愛愛,求學路上學習愉快!
和愛愛一起坐著的左右和後面,都是她口中一直唸著的那數位好朋友。
老師播放著去年12月初為同學們舉行晚會的錄影。
呵呵~~不少家長們就是這樣靠著牆,這當然也包括了我在內。
比起去年尾讓愛愛試讀時的四歲班,這班會更舒服一些。
可能是年初開學日吧,沒有醬多東西。
課室內隨意拍的一個角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