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千里之行(五)

ok,拖到第二年,2012都來了才繼續我那未完成的千里之行的故事。。。呵呵,是有夠久了的事喲!

話說千里之行(四)提的是我們的住宿,這篇就記下當晚我們唯一去到的這個地方──Tapak Pasar Malam Brinchang。

我們住宿在Tanah Rata,到Brinchang其實不遠,在剛進入金馬侖尋找住宿地點時有經過這裡,遠處就讓我發現它的存在,我一直嚷著要來要來!真的嘛,到過金馬侖醬多次,但每一次都不是在週末時間來,所以都不曾碰上夜市擺檔的時間。這次就因為是學校假期,難得它的夜市天天都擺檔,不去是不可以的,哈哈!

所以,我們的時間都耗在Brinchang的這個夜市了。它就座落在警局對面,據說是週五和週六晚有擺檔,但遇上學校假期和公共假期時就會天天都擺檔,我們“有幸”在這個時候到來,怎樣都要逛逛金馬侖的夜市哩!

其實這裡的夜市就和我們平常看到的夜市大都是一樣的(怎樣?Satu Malaysia的夜市不都一樣的囉!),沒什麼差別。唯一的不一樣就是多了很多草莓啊,蔬菜水果啊,玉蜀黍啊,還有很多草莓造型的東西,衣服等的。

這一趟到來最感慶幸的是,老天真的疼惜我們,除了剛開始逛夜市時有滴到數滴雨點,當時我們還快步走,就怕會突然下起大雨。但走沒多久,才發現雨滴都小了,沒了,真好!我們也就此繼續逛夜市,而且是看的時候多買的時候少。

至於當晚的天氣,還真的可說是“好得不得了”!冷。。。真的很冷。。。好久沒在這裡逗留,也快忘了金馬侖有多冷了(抱歉啦,我是怕冷的動物,所以這樣的好天氣,對我這怪人來說是真的很冷的啦!),我就記得我沒帶上長褲冷衣之類的,所以在去探望美麗師奶後就去超市買了一件長褲,否則我就會冷到半命了唄!

忘了在夜市逗留了多久,這樣隨意的走走看看其實真的很爽快,加上冷冷的天氣,小朋友也很喜歡!至於要怎樣讓她們區分到過云頂和金馬侖?我只會這麼說:云頂有摩天輪有很多東西玩的,金馬侖就是有很多strawberry的啦!呵呵~~要她們容易記得,也只有這兩個是分別最大的吧!

是夜,我們的晚餐,在不很餓的情況下,最後選了什麼吃?哈哈。。。就是以前和老公一塊來時必會報到的地方──印度店喝拉茶吃roti canai還有印度炒面!哇卡卡!是的,還記得某一年我們到來,我們的宵夜就是冷冷的天配上熱騰騰的拉茶,好好喝喔!所以啦,這樣的夜晚,哪裡可以少得了拉茶的陪伴?也因為在夜市逛的時候買了不少小食,走走吃吃的,所以大家的肚子都不很餓,最想吃的,還是這個啦!

逛完夜市吃了屬於我們的晚餐,我們還到過另一個非常靠近我們住宿點的地方,不懂該稱它為什麼,也沒有拍到照片,但它就像一個小夜市般,占地不大,賣的也都只是裝飾品啊鞋子衣服等的,沒有蔬菜水果之類的,因為很小型,所以很快就走完了。

返回客棧休息時,讓我挺驚訝的就是,有數名老外拿了房內被單,就這麼坐在戶外的椅子上,披上被單休息睡覺。天啊,這對我來說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吧!這樣冷的天氣,我躲在屋內還會覺得冷的嘛!更何況,他們就只是一件上衣配短褲,就行了!嗯,老外就是老外,住慣四季國,所以一點都不怕冷啊!

Tapak Pasar Malam Brinchang

這裡邊有個停車場,所以進入這裡的車子是要收費的,但忘了是多少錢。
我們的車子都停路邊,後來才知道這裡有得parking。

夜市裡看到很多這個
我家小朋友對它們很有興趣
但她們的娘就是沒興趣買給她們吃

金馬侖的珍珠玉米(玉蜀黍)
我們在這裡買了一堆
老板還送上數小條給我們
生吃也可以
但我帶回家拿來煲湯
一些就煮熟才吃
好甜,好好吃

草莓造型的東西真的是多到
但我一樣都沒買

媽咪最開恩的就是讓她們吃這個
一人一支
(有後續的,回家後就慘了!)

吵要吃的人是姐姐
但妹妹哪裡也會放過它?

第一次讓她們一人吃一片roti canai
但愛愛只吃半塊而已
也還好那個醬料不辣
她說好好吃

看這小朋友的怪模樣
知道老豆拍她
一直扮這動作
哈哈
樂樂真的很會吃
我還要和她“搶”才行


2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我孩子都是兩個分一片,兒子每次都自己點,最愛黃豆咖哩,呵呵!^^

寶貝媽咪 提到...

我的樂樂很會吃啊,要兩個分一片,她吃不夠哩,哈哈~~但我還是會和她搶吃!哇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