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

小弟生日

總覺得弟弟就是弟弟,就好比孩子在父母眼中永遠都是孩子。
這個月份,是我家小弟的生日,26歲了。
這些年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家裡有人生日,我們都會慶祝。
簡簡單單的一個生日蛋糕,偶爾叫點外賣,就是小小慶生會了。
好像年紀大了,總是覺得,這樣的日子,一定要珍惜。
自從阿姐會做蛋糕之後,家人的生日,她都會親手做蛋糕,給家人慶生。
我喜歡阿姐的蛋糕,常常將部分剩餘的蛋糕“打包”回家。
因為真的好好吃。
小弟成家了,也26歲了,可我還是想念著他小時候頑皮的模樣。
夜裡要睡覺不要自己上樓,“騙”我抱他上去。。。
看我洗碗,會拿張椅子站在我身邊,幫我過水。。。
知道父母要工作,他堅持自己走路去上幼稚園。。。
家裡經濟不好,他情願多付出,也不要去上補習班,加重父母的負擔。。。
我說他心地真的好好。。。
那張小手,掌紋總是像張地圖般,更多時候,更像個老人家的手掌心。
說的話,最像老人家。。。
小弟還是小弟。
今個兒有個伴了,多幸福的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