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想當年

放工回家,和老公邊看新聞邊吃晚餐。

突然想起當年小六要考UPSR時的小故事。為了免去讀中學預備班,我“硬硬”和校長爭取考國小的國文試卷。最後,我爭取到了;但也在不久後,我那考得不上不下的國小國文試卷成績,把我打入那個我不要讀但還得讀的預備班。暈~~

吃吃下我又和他說,你看,斋戒月到了,再來就是馬來同胞慶開斋,之後就到印度同胞過年,聖誕節和冬至排著來,一下子而已,我們華人又說農曆新年到了。

很大感觸喔!因為歲月催人老啊!

然後我又說,有一年的兔年,我還是小學生,看著電視打著過年的廣告,一條龍在那兒飛,那時就想,兔子跑得很快,所以兔年很快就要過完了。龍也飛得很快,醬龍年也會過得很快囉!那時在想,原來這些十二生肖都是繞著地球轉的。哪種動物利害,那年牠們就很快繞完地球一圈。嗯,還很肯定的這麼告訴自己。

N年後,我才知道十二生肖不會繞著地球轉。可是一個月又一個月的過去,我的年齡又會增加多一歲,做莫我還是想著那個十二生肖會飛。

然後我才想起,我在話當年。慘囉,會一直想當年就證明我老了。對囉,我就是這樣子老掉了。不能夠醬子去想了。我要往前看,才能證明我不會老到醬快啊!怎麼辦?我的腦筋怎會一直要想當年當年的老故事啦!老了,老了,這下真的是老了!

1 則留言:

隐形的猫 提到...

國小的國文試卷- 哈哈,当年我也考过。
放心吧,心境年轻的话,80岁还是‘孝联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