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 星期三

牛奶豬

這幾個月來,我的愛愛快變牛奶豬了。
原本飲食習慣還正常的她,在我坐月期間而漸改變。由於不得空定時為她准備飯粥這類大人食物,她就開始了全天候的牛奶生活。
其實那兩個月她並不是沒有吃飯粥,只是很少吃,之後就慢慢不愛吃了。但她愛喝湯類。
偶爾,她還會吃個半碗粥;以前,她是整碗吃完的。偶爾,她只吃幾口,就再也不吃了。
喲~~這很頭痛哪!
怕她餓著。
雖然她不再愛吃飯粥,但她還是會和你討些零食吃,而且是讓她指出哪個是她要的。
只是,我不太喜歡讓小朋友吃零食。或許是因為我不愛零食,所以也不太想給小朋友吃零食。零食兩字,就是讓我覺得不太健康的…
而牛奶,就成了她現在的主食。
一罐1.7kg的牛奶粉,RM77,她只用大約17天就掃完。暈…
尤其家中只剩媽媽,愛愛和樂樂的時候,她看到妹妹喝奶,她也會要。有時,一天的總奶量是七次,一次七安士。這還不包括其他時間她會要求喝Rebina或Yakult之類的。
我不懂醬子的喝法ok沒有,問過她的兒科醫生,醫生說ok的,是小朋友的口味改變了,需要有新鮮感的食物。
哦,真的是醬子的嗎?那愛愛的營養會足夠嗎?我還在懷疑…
不想她變牛奶豬喔!

3 則留言:

dolphine 提到...

爱爱和那个奶粉?

我家的由于奶粉太贵,只有早上和晚上是喝formula。不过姐姐每次喝完一瓶,还会多要半瓶。

中午时分是喝Sustegen和有时是面包跟Milo。

尝试给她Cheese,鲜奶,马铃薯泥,金瓜泥等。

姐姐也超爱cheese。吃不停。但一天最多最多给她两三块罢了。怕她会暴肥。

键轩惠娘 提到...

你好,第一次到访,谢谢你的留言,也谢谢你链接我。你的样子年轻哦~

寶貝媽咪 提到...

dolphine:
愛愛喝E字牌的奶粉。很貴喝。
我媽幫我帶小孩,有時候我媽一人忙著,也就沒有時間弄太多東西了。這個小瓜還會挑neh,有時一兩口就不要了,小瓜不吃,大人弄了後多少也會有些失落感吧!

鍵軒惠館:
不謝不謝啦!我不年輕了,三張沒得找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