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

324樂樂出生記(一)

從313前就開始等待她的來臨,終於,她來了,324,是她選出的最好時光。

醫生約好326入院催生的,心理準備也做好了。323是我休假前的最後一天工作日。那晚,還和老公約好第二天要去JUSCO和TESCO買東西,因為“放假”了,心情超好,還拖到近半夜三點才入睡。

清晨6點,我被一陣肚痛痛醒,但很快的,那陣痛馬上轉至右下腹了。坐起身猜猜看,是要大便了?還是要生了?醬子好了,去廁所坐坐下。有喔,有料出來,但不多啦!又返回床上躺躺。哎呀,還是有便意哩!再去一趟廁所,這次有更多好料喔,前晚沒上的,清晨都交出來給馬桶啦!呵呵呵!好囉,這回可以舒服入睡了吧?我想。

才不呢!怎麼那個痛還是存在的?是的,她在敲門了耶!6.30am,把老公叫醒,告訴他好像要生了。我很興奮哩!因為我不用催生呀!呵呵!

一切準備好,7點多,出發囉!

天阿公當時開始下起毛毛細雨,肚子一陣陣的痛,又巧遇上班時間,我還蠻擔心,她會不會馬上 跑出來啊?一路上我在碎碎唸,BB啊,記得喔,要等到醫生來時妳才可以出來喔!還好,不用15分鐘就到醫院了。

7.45am,老公去弄入院手續,我還開心的打電話給媽媽,告訴她我可以生了耶!之後就隨護士上樓。

8.00am,檢查後證實子宮頸開了四公分,不用被踢回家啦,我心理在暗笑。一輪的更衣,通便等做完,就躺上床,腹部綁著探測胎兒心跳和子宮收縮情況的腹帶。一切都很熟悉。

醫生來了,我們還在談天,嘻嘻哈哈的,我的心情超好喔!我告訴他,不用催生哩,我很快樂喔!聽著BB的心跳聲,再看看收縮指數,9am醫生要返回診所時,內診時也才開了5公分。

我和老公還在談天,一邊用之前看書時學來的呼吸法,來減輕陣痛時的不適。這回我會啦,沒有忘光光耶!還真的蠻有用的。9.30am,那個老護士又來檢查,依然還是5公分。她還交待說,等下有便意時就要叫喔,護士們就在外面而已。我心想,天喔,半小時依然沒進展,該不會要拖到很久吧?不用說,心裡還是在碎碎唸碎碎唸的……

那時,陣痛收縮一來,吊點滴的左手三只手指會突然麻麻的,陣痛一過就馬上感到肚子餓,腦海出現的,都是快餐。我邊練呼吸法,一邊“享受”快餐的白日夢。多少有點緊張,當聽到心跳聲變慢時,總會問老公,指數多少?140多,150多,160多,還好,不要突然下降很快就好了。

看著牆上的時鐘,計算著收縮的間隔時間,9.30am到9.45am,我開始感到收縮愈強了。不自主的打冷顫,陣痛一來,像要暈過去一樣,四肢也像要抽筋似的,好幾次了,才要老公叫護士來。

這時,才知道BB要出來了。我一直追問,醫生呢醫生呢,她們說來著來著。看著五六位護士開始忙這忙那,抬燈、打開手術包等等的,我也緊張起來。雙腳很想抬起打開,卻給老護士叫住,不可以抬腿,吸氣,呼氣,吸氣,呼氣的……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