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2日 星期六

貝殼便便

最近天天都在看大便。
是的,看我家愛愛的大便。
自早陣子她生病之後沒幾天,忽然變成腹瀉,水樣便。
不只她,妹妹也一樣。
又幾天後,兩人都不再腹瀉了。
忽然某一天,發現愛愛的便便顏色好像不太對勁的,有點類似灰白色,但又不完全。
偶爾會有這樣的發現,知道它是不健康的,然而卻忘了拿出育兒書來對對。
前幾天又是大了這樣的便便,終於把它拍了起來。回到家,拿出書本來看看。
不懂這樣子形容的便便顏色是不是對的;
不懂看了書上的解釋後該不該擔心的。
然後,她還在一天內有好數次一直說肚子痛,但指的是肚臍處的痛。
偶爾,會大出一些便便來;偶爾沒有。
我就是這樣一直在看她的便。
不想也不要看到像那天那不對勁的便便顏色。
剛剛,她又說肚子痛,終於大出今天的第三輪便便。
端著尿桶視察她的便便正不正常,忽地嚇了我一跳。
尿桶內有一粒貝殼,就像圖片中的一樣。
我想了好久,她不該會吃下貝殼的,怎會大出這堆帶有一粒貝殼的便?
猜不透也想不透。
我忽然又記起前幾天在吃著薄餅時差一點吃進一個有一公分長的小貝殼尖頭,嚇到,因為當時那一口薄餅是要給孩子吃的,幸好她不吃我來吃,才發現的。危險啊!
因此,今天的貝殼我會想到是不是那天她不小心吃進去的。
但貝殼很硬,照理說她不可能會輕易吞下去。
我想找孩子爸說了。
然後隨口對愛愛說:“妳怎會大出有貝殼的便便?”
她沒有很意外,還很輕鬆的對我說:“沒有啊,貝殼是在potty旁撿到的,我就丟進potty裡。”
我。。。無言。
猜了醬久想都想不透還以為她誤食了貝殼大出這樣的便便,原來,是地上撿到的。
對,那是廁所外那串貝殼吊燈跌落下來的,她撿到而已。
本已在擔心她的便便了,忽然又給貝殼便便搞一搞,真的,老娘有嚇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