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9日 星期日

小手燙傷

20110927(星期二)@巴生
今天是從云頂玩回來的第二天,我們兩姐妹和爸爸媽咪到巴生去找三姑姑和小姑。

小姑這趟和我們一起到云頂去,多兩天就要回了,好久好久之後才可以再見到她,小姑說該是明年的清明節吧!要這麼久哦?會想念小姑喔,那明年的新年也都不能和小姑一起玩了啦!所以喔,今天是爸爸的週假,我們就去巴生找小姑,真棒喔!

只是哦,今天快樂的樂樂還真的有小小的不快樂了。怎麼啦?不就是晚上要回家前,不小心去按到熱水器,被燙燙的熱水燙到小手了,好痛喔!

樂樂沒有很勇敢,因為媽咪說我從小就是愛哭包,一點點碰到什麼的都會先哭一場,要等大人來傻羊了才不哭的。所以哦,被那個熱水燙傷了,我當然要先大哭一場啦!

媽咪後來說,都是我手腳太快,明明是從客廳哭著進廚房,站在媽咪面前,哭著哭著我的手卻去碰那個熱水器,只是我並不知道那個熱水器媽咪剛剛才按過來,那個閃爍的小紅燈還在告訴我說熱水器尚在操作的,我就手癢癢去按了。

這下可糟糕,我的右手被90度的熱水燙到,天啊!我馬上哭到大大聲,我的手手好痛好熱啊!

媽咪在關著水瓶,相信是被我的哭聲嚇到了,馬上抱起我就往後面的濕廚房沖水去,只是我還是不停的哭,我想哭哭下如果小手不痛了那我就可以不哭了,但是那個洗碗盆的水好像也不是很冷,因為當天沒有下雨是嗎?

哎呀,我開始聽到爸爸姑姑她們跑進廚房的聲音了,我就哭更大聲給她們聽,哈哈!然後,三姑姑就一直說不要緊不要緊,她有藥油可以幫我塗,一定會沒事的。

好啦,我就不哭了,我只是一直叫媽咪媽咪罷了。媽咪跟我抱緊緊,忽然我還是覺得媽咪才是那個萬能藥膏才對哦?哈哈哈!

三姑姑拿了天法油來,她說這個是鄭家阿公傳下來的家傳之寶哦,有了天法油,就不擔心這些損傷了的。哇,真的有醬pandai嗎?可是我怕痛,我的手手還是火辣辣的啊,天法油真的行嗎?媽咪它真的可靠嗎?

哎喲,你們看我的媽咪都沒有了主意,准是被我嚇壞了!我知道我知道,媽咪一定是想起那個Selina姐姐的事了,對嗎?哎呀,都是我不好,又讓媽咪擔心了!

好吧,我不信天法油但我好歹也要信我的阿公,雖然我的阿公已經賣咸魚很多年了,我都沒有看過他真人。

來囉來囉,天法油就倒在我的小手了囉,哈哈哈,我伸伸我的小手手,也沒什麼的呀,一點點的香味一點點的油膩膩,沒有火辣辣但有一點冷冰冰,還好吧!

喔,我沒有哭了,哭包不再哭了喲!姑姑說,回到家臨睡前又塗一次,明天睡醒手手就會沒事啦!哇,真的很神奇的咧!

嗯,為了不讓小手給他們碰到,我就暫時像個機器人這樣子舉高我的手啦,這樣一定很安全的。

我們回家吧!
20110928(星期三)@PJ
這個是今天中午媽咪給我拍的照片。
看到嗎?我的右手紅紅一片了。昨晚燙傷時還沒有那麼紅的,不過昨夜媽咪趁我睡覺時還有替我塗那個天法油,我沒有哭哦,有乖的喔!也還好,熱水只是燙傷我的手背前三只手指,沒有傷到我的手掌心。媽咪說天阿公有保佑我哦!
給你們看下我手手的近照,有紅紅哦!不過我沒有痛痛了,原來那個天法油還真的有效咧,阿公沒有騙我的哦!但我知道媽咪還是有在擔心我的,她還說,手手受傷了,我不懂可以拿筷子夾菜嗎?因為我都用慣右手了啊!放心啦,媽咪,我沒事了,手手沒有痛了,只是紅紅而已,阿婆說,紅紅之後會變黑,接下來還會脫皮,叫我不可以去拔皮哦!嗯嗯,我會聽話的啦!
20111005(星期三)@PJ
今天是第九天,我手手的皮也脫到七七八八了,還好,都是天法油幫的忙,我的手手才會沒事,也沒有起水泡。這些天,我的皮膚紅紅之後就變成有一點可可色,但沒有變黑色啦,哈哈,還好還好,但之後就開始脫皮了。

其實哦,我真的有偷偷去拔那些皮耶,不過給媽咪看到了,媽咪會呱呱叫的咧!哈哈!媽咪是怕我痛痛吧?安啦,我痛的話一定會大哭的,做莫?因為我就是那個大哭包來的嘛!

好啦,以後我就會記住這次的教訓了。熱水器是不可以亂按的,我是手癢,所以就手痛囉!不過說真的,媽咪她很自責,說沒有顧好我才這樣,讓她心疼了我好多天!不要緊啦,我以後一定會記著就是了,媽咪妳不要再傷心了,看,我的小手痊癒啦,沒事了囉!

2 則留言:

winnie@ah咪 提到...

一定很疼~
幸好没事了~呵呵,这天法油还真有效哦~
可以拍照看看吗?

寶貝媽咪 提到...

winnie@ah咪:
嗯嗯,燙傷真的很疼的,火辣辣的感覺,但我覺得這小妞很本領了,第二天就說不再痛了,或許真的是那個藥油有效吧!
好的好的,我會給妳拍下它的照片再放上來,妳等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