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迎兔年(一)

這個兔年,與往年有點不一樣。
因為新年前後,可以六天不用上班;往年,只能有三天的假期。
這麼多年來,是第一次有這樣的機會。
感謝同事讓出她的新年假期給我。

農曆新年就來結束囉,才上來記錄我的兔year。是很遲了啦,我也懂。。。沒辦法囉,是很累又很懒,拖到假日結束了才得空搖上來,是醬子了啦,我。。。

話說。。。原本在新年假日開始當天中午就要開車回丹州婆家,誰知道這一個月來兩個小瓜不僅成了病蟲,原定回鄉日的那個凌晨三點開始至四點半,樂樂竟然在熟睡後突然一連起身嘔了四次,嘔到滿身滿床,睡衣換了一件又一件,媽咪我亦逃不過被嘔到衣物也是換了一件又一件的。最後,干脆坐在房內沙發上抱著她睡。

結果,那個早晨,我們臨時取消當天回鄉的行程。因為要觀察樂樂的健康情況。

第二天,一切都很順利,唯媽咪還在擔心樂樂的狀況。回鄉的路並非第一次走,但由於孩子們都不舒服,為免回鄉後找不到診所看診(也不想去看),臨時要爸比兜去兒科一趟。

樂樂和愛愛一樣,傷風咳嗽一起來,但她卻多了氣管敏感皮膚癢,雙眼眶都被揉到紅紅腫腫。和醫生要求姐姐也能一起服食的藥水,一共四瓶藥,RM82。可憐我的樂樂,體重在不到一個月內,從10.2kg跌至9.9kg。那300克的肉,就這麼跑掉了。。。
中午12點,看完診後開車回鄉。
服藥後的樂樂,一路上大多數都在睡覺。是累了?還是藥物的關係?還好,沒在這時候便便就好。
難得有點點的小輕鬆。
愛搞怪的愛愛, 在車上等妹妹看診時要了爸比的黑超來戴。車子一開,也和妹妹一樣,睡覺去囉!
今年,再向阿姐借了她的carseat讓愛愛坐。一人坐一邊,媽咪坐中間。路途遠, 孩子抱在手上不舒服也不安全,還是坐carseat好。
她們都能接受,媽咪也坐得輕鬆舒服。
只是喔,平常回去的路程頂多四小時半,這天逢年廿九了,返鄉的車子多了許多,結果,到文冬和勞務時都遇上塞車,就一路走走停停,傍晚六時許,我們才抵達婆家。
在車上,我的屁屁一直抗議:坐到很痛連腳都麻了啊!冤枉。。。
說她病了,你相信嗎?
回到阿嬤家,她是很粘人,而且粘到。。。最好媽咪消失在她眼前,否則,一整天都會聽見她一直叫:媽咪來,媽咪來陪我。。。

2 則留言:

小鎮姑娘 提到...

還好妳搖上來了
不然我要去催妳了
哇哈哈哈

孩子生病
父母真的很辛苦
沒事就好^^

寶貝媽咪 提到...

哈哈哈~~妳懂我都是醬“摸”的啦!小瓜有在,我根本沒時間處理。。。

嗯,我總希望生病的人是我啊!這兩天愛愛的燒是退了,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