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小寶貝的2.8kg

昨天去做產檢,再多兩天就滿37週了。醫生說,最好3月中就可以生了。
啊!我還想可不可以拖到近預產期呢?3月中,不就是再多十幾天嗎?醬快啊?
在我的白日夢還沒有發完的那一刻,突然聽見醫生說,baby現在有2.8kg了。虾米?2.8kg?我醒來了,真的醒來了!

天哦,這個體重是我愛愛出世時的體重耶,那時是第一胎,醫生說我個子較小,2.8kg就剛剛好,baby若是3kg就怕我會生不出,到時就要開刀了!
他昨天說baby有2.8kg了!我不嚇醒才怪。

我的個子還是這樣小,而且我還得再拖個十來天,寶貝還是會繼續長大的,不用說,十多天後寶貝的體重,肯定會超過3kg的耶,天啊,我真的不敢再想下去了啦……
到時我真的可以生得出嗎?我還要自然生的哩……
從診所出來,我跟愛愛爸比說,從今天起,你就餐餐煮青菜給我吃好了…不會肥到醬快啊!

我真的很有罪惡感哩。

其實到目前為止,整個孕程我共重了9kg,比上一胎還要輕一些,但是從懷孕後期開始,我就真的很會吃。雖然吃的份量不很多,但都吃些高熱量的食物哩,尤其在農曆新年後。

記得在某次的產檢,醫生說寶貝一切ok,只是體重比較輕,那天開始,我就想把寶貝的體重追回正常數值,所以在之後的一個月裡,我就拼命的吃,年餅啊,面包啊,cheese啊,快餐啊,夜宵啊,我一個都沒放過,就是要肚子裡小寶貝的體重升到正常數值啊!

結果?一個月後的產檢,恭喜,小寶貝體重正常了,而且原本該重約800gm的,寶貝“很給臉”的重了1kg多。我看著超音波照片上的數值,安慰的笑了。我沒有白吃哦!
也許因為我就選擇這麼個吃法,昨天出來的數值開始讓我後悔了啦…
腦海就是一直出現3kg的體重,怎麼辦才好?我避不了,我可以自然生嗎?天啊!
都是我的錯啦,干嘛都吃這些高熱量的食物哩?
因為好吃嘛!

後悔了,後悔了…我真的後悔了啦!
這一胎真的比懷愛愛時還會吃,也比較敢吃,媽媽說我的肚子比第一胎還大,我說一樣啦,現在我不得不信了,這胎的確比上胎有“份量”。

現在就是在倒數日子了,醫生隨口說的日期,就313吧,我說做莫313?他說,都38週多了,你還不生,要等什麼?
這句話很熟悉,上一胎,他也是這麼和我說。結果,愛愛就是在38週多的時候出來和我們見面了。
我很期待了,我不勉強要拖到近325的預產期了。3kg++的惡夢,我不要發呀!

“寶貝啊,你要乖乖哦,記得給媽咪順順利利用自然生的方式把你put出來哦!”

這句話我不怕重复又重复的和寶貝說。但願一切順利安康。我期待。

4 則留言:

小薰妈 提到...

应该没问题吧?
我第一胎是自然生产。bb有3.7kg喔!!
一般上,第二胎会比第一胎来得重的。

Jess 提到...

祝你一切順順利利
加油哦

Jess
http://kidsislands.blogspot.com/

dolphine 提到...

不用担心。

多点跟宝宝沟通,让他自己要乖乖出世,不要让妈妈太辛苦。妈妈会跟他一起努力。

Good Luck.

寶貝媽咪 提到...

niger1437:哇,3.7kg我應該put不出來了耶!我但願這胎不會太重吧!謝謝你哦!

Jess&dolphine:謝謝你們,我和小寶貝一定會加油的!因為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的!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