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愛‧我問天



有點忙,算吧
感覺時間很不夠用了的
再多幾天又會不得空上來
我的千里之行回來後又沒時間寫下去
卡住了,夠力
真的是哎呀
算了
改天找時間再寫
哈哈哈
對囉,離題了
本是要寫這個台灣福建戲《愛》的主題歌的事
“我問天”
問吧,天會回答我的嗎
會就好囉,呵呵
話說前夜我家樂樂在自個兒玩樂的時候
忽然哼起《我問天》的副歌
媽咪以為自己聽錯
和姐姐愛愛確定一下
愛愛說是啊
然後姐妹倆就大大聲的一直哼唱
唱到不亦樂乎的
後來打電話給她們阿婆
樂樂還拿著電話不停的重复唱給阿婆聽
聽到阿婆在電話另一端笑個不停
呵呵
這首歌是阿婆天天追看電視劇時的主題歌
媽咪也沒去看到底播到第幾集了
只懂這些福建戲是囉哩囉嗦的長氣
在家裡媽咪就真的沒有在這時段看戲的
而姐妹倆就是在阿婆家時才有聽到
然後就學會哼唱了
雖然
她們唱的這首福建歌是亂七八糟的
但有看那出戲的多少還是聽得懂
想想應該是在媽咪未離職前
她們就有在阿婆家聽了
但那時還不懂得唱
現在只有回阿婆家她們也才可以聽到
所以學上了
這樣也好
福建人總要學會福建話嘛
這也是她們繼會唱完整首兒歌《天黑黑》之後
學唱的第二首福建歌
所以,媽咪還是要記錄一下的
等哪天她們會唱完整首歌
再post過真正的video上來吧
嘻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