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2011の中秋

每年的八月十五中秋節,也是我們擁有屬於自己家的紀念日。

想當年從前房東那兒搬走,住進我們的20641,好像才是不久前的事兒。可日子真的留不住,一眨眼原來我們都住了有七年。

今年的中秋節早上,有著七年前搬家的味道。哈哈~~其實也沒什麼啦,只是將老舊的電視機和冷氣機給換了,看著工人在忙著,就有當年搬家時的那種感覺,那麼巧的,同樣是在中秋這一天。

原本計劃這天要早點回媽媽家,好不好我們來個火鍋餐慶中秋?因為沒有提早通知媽媽買食材,姐姐到巴剎也買不到東西,想著今天是中秋,巴剎很多檔口都沒營業,午後和姐姐通過電話,也因為我家在忙著,所以想想會不會就沒火鍋吃了呢!

不過還好,臨時做的這個決定仍然有效,回到媽媽家雖然已是五點多了,但我們還是趕到特易購買些食材。。。終於,今年的中秋節,我們有火鍋吃嚕!

想著2009年因為抽不到簽請不到假回媽媽家和孩子們慶中秋而讓我當時非常的失落,老公當時還傳了一則簡訊給我,說好2010年的中秋我們可以一家團聚的,可去年的中秋,因為某些原因,我們還是錯過了這個機會。

今年3月我辭職了,選擇了回歸家庭。這個決定最大的好處是不必再抽不到簽請不到假,就算老公當天要工作,至少白天的時間還是屬於我們一家的。

2011年的中秋節,可說是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一起團聚慶中秋,所以,這一天我真的覺得它非常有意義,亦很愉快!感恩今年的我不必再為假期煩惱,感恩這一天碰巧落在老公的週休。

今年,亦是愛愛蒽蒽過的第五個中秋節。呵呵~~為何是第五個?因為在她們出世沒幾天後就是中秋了,所以2007年的中秋,她倆是有分參與的喔!而我的樂樂,則是第三次慶中秋,可卻也是第一次與爸爸媽媽一塊兒慶祝。對我來說,這些都是我多麼珍貴的紀念啊!

雖然,今年的中秋夜因為天不作美而不能讓小瓜提燈籠到屋外花園區內走走,但還是有讓她們在大門外樂了一陣子。毛毛細雨和矇矓的月光,是今年中秋唯一的小小遺憾。
喜歡媽媽家外的院子,可以讓我們掛上二三十個大大小小小的紙燈籠。美極了!
由於是我臨時做的決定,趕得及回到去買食材,是夜,只邀請到表妹一人到來熱鬧而已。
不過,大家還是一樣吃到很飽很飽,滿足。
三個小娃娃聽說要到屋外提燈籠走走,樂得很呢!
看小瓜瓜只能站在大門外爽一下而已,有小小可惜喔!都是毛毛細雨破壞了當時的氣氛嚕!
不過,孩子們真的是很容易滿足的喔,就那麼一陣子,她們也“算”有“走”到,哈哈~~
這些都是過去了的生活故事,呵呵~~到現在才慢慢將它們post上來。想要看更多圖片的,可以請點擊我在面子書上的“20110912‧愉快慶中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