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悲傷回憶:不好的預感

20110708.星期五.孕四週又兩天
直到昨夜,服了三次的藥物後,沒再見到渴色分泌物了。那是好事。
這天,我再用上早早孕測紙,一次又一次的證實,孕激素有明顯的上升。我只是想買個安心。
這是前所未有的事。我竟然用了四次的早早孕測紙來檢驗我的這一胎。

生活還是如常的過。
比較明顯的不一樣,是早晨醒來和夜晚入睡時的那兩個時刻,會異常的感到肚子餓。
除了人會比較容易累(自己帶小孩了,常常催眠自己不能累著。。。),夜裡10點鐘追戲時間到,會想睡覺,該沒有其他的不適了吧?
然而,我卻沒有和“懷孕”兩字聯想在一起。

我以為我是太累不夠睡。。。我想著干嘛我以前早上起床都不會餓。。。夜裡陪孩子入睡也不該餓著的吧?
我一直記得中醫每次會問我的:“有沒有胸痛?”但我沒有,只是有少許乳頭敏感而已。
我真沒想到是懷孕的因素。

20110713‧星期三‧孕五週
這幾天好像過得非常的慢,終於,“捱”到滿五週,還是決定到中醫處去。這一次就和前兩次懷孕一樣,吊點滴和中藥是我的選擇。

早前因為某些因素,我暫停了每週到老中醫那兒報到的習慣,想著停了兩個月之後再倒回來,不知道孩子口中叫的“胡子醫生”會不會對我有所微言?所幸,我的疑慮是多餘的。

老中醫慣例的為我看診。這天,我說月事過期了,今天滿五週;然而,還未替我照照超音波,老中醫就說,五週,未必照得到(孕囊)。

如他所言,超音波清楚顯示我是懷孕了,可我所期待的孕囊並未如期出現。

在老中醫把了脈開了藥之後,我決定當下就留下來為這個得來不易的寶寶點滴。

我一直想著前兩次我是何等的幸運可以期盼到我寶貝的出現,那兩次的第一次點滴,我依然清楚記得。

我問“要來多久?”,其實話問出口之後,覺得自己十分的笨蛋,我明知道這個答案,其實就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老中醫說“初期如果可以最好天天,妳有經驗了,妳知道的。”

是的,我本來就知道了(但還是想得到不一樣點兒的答案。。。)。

從西醫那兒到中醫這兒,這兩星期裡,我依然還有懷孕的症狀:乳頭敏感、異常的肚子餓、肚子漲風、白天嗜睡和沒幾次的作嘔的感覺。唯一不好的是,我的脾氣變化挺大。這段期間,我不知道為何我總會有無名火上身。

心情是不好的。我知道。再加上剛訓練愛愛戒尿片,每夜固定時間都得起身叫她小便,我沒得好好休息。

我知道,我需要的是充足的休養,只是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除了夜裡大家都睡了,我可以得到躺著的機會,其他時候,我真的沒法子一整天躺在床上什麼事都不必處理啊!

那時候,超懷念孕著愛愛的樂樂的初期,吃飽就睡可以什麼都不做躺在那兒養胎的事。就算當時還在上班,放工後也是睡睡睡。現在全職在家,哪能像當初般的幸福呢?我不是不知道,我需要我需要的是休息的機會啊!

這陣子,我沒有選擇把孩子暫留媽媽家。我就這樣撐著超累的身子,過我這兩週的生活。

20110720‧星期三‧孕六週
從孕五週到孕六週這一週的時間裡,我彷彿有從天堂開始走向地獄的感覺。
這一週,我不知道做什麼,人很容易動怒,每天的無名火好像沒有要消失的意思。
我好累,身累,心也累。

帶著那份不愉快的心情,每個上床就寢的時間,我知道我做不到像懷愛愛樂樂般的快樂的事。那時候,每個夜裡平躺床上,身邊一定播放著錄給肚內小寶寶聽的音樂,那是輕鬆愉快的音樂,還有我最愛的寶貝歌曲。

可是,這段時間以來,我常常只能不停起身叫著大的喊著小的,“妳們到底要不要睡覺的?!”。有時候,這情況甚至可以叫到她們的老豆半夜放工回來了,她們還在床上興奮的鬧著。。。

這般的情況,真的別說聽什麼音樂怎麼好好休息什麼的好了。

不曉得是這樣,加上超沒有足夠的休息,還是那Duphaston的問題,我發現,乳頭敏感,肚子漲氣和早晨夜裡異常肚餓的情況,逐漸消失了。。。

天啊,我是恐懼的!我是恐懼的!我真的是恐懼的!

尤其總覺得當初不開口訊問醫生有關Duphaston的事,是否這樣我又會再一次重演人生中的痛苦經歷?我不敢去想!但現實是可怕的,縱使我不去想,但那些懷孕症狀離開了,就不再回來找過我。。。

孕滿六週時,中醫在隔了數天後,再度替我檢查胎兒的發育狀況。我說,那些症狀都一一的不見了。。。

這一回,老中醫照了好些時間,終於才看見那天的模糊點,成了一顆小黑點,著床於子宮中。

看老中醫一直的默不作聲,我也知道那會是什麼情況了。

彼此的對話我已模糊,唯一記得的,是老中醫口中說的一句:看來不是很理想。。。

的確,六週了,我早該見到小寶貝著床於子宮中,我早該看到那美麗的孕囊;但於這一天,我沒有見到美美的孕囊,更見不到小胚胎安全的長在孕囊裡。

老中醫量了許久,才勉強算出孕囊(或是胚胎?)的大小,我只記得有個14mm的數字,我沒有問那是屬於孕囊的,還是屬於胚胎的。。。

照畢超音波,把脈時我再度提出我的疑問,症狀消失對我來說,並非好事。可老中醫說,脈搏依然還在。。。盡管試吧!

我就這樣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每天到來,點滴完畢,又離開。

20110722‧星期五‧孕六週又兩天
這天是週五的凌晨。
十二點開胎,腹部正中間,肚臍的下部,一直微微的痛著。
這個痛,我知道不該是孕早期會出現的痛,也不是子宮在擴張的疼痛;它是不尋常的痛。。。

自第24天驗到成功懷孕開始,我始終一直期待能有強烈的孕吐,或能有腹部正常的刺痛感(懷愛愛樂樂時都會有的),然而,我卻什麼感覺都沒有。甚至於,就連最初的點點症狀都消失無影了。

我多想自我安慰,我多想自欺欺人,那會沒事的,真的會沒事的。。。

那個疼痛,持續到早晨七點,我才能漸漸地入睡。

20110725‧星期一‧孕六週又五天
今天本是婦科醫生給的復診日期,我沒去。
到了中醫處吊點滴。
老中醫問我,有沒有作嘔?有沒有胸漲?沒有,我說,什麼都沒有。

鼓起勇氣問老中醫,我這一胎,保得到的機率有多少?
老中醫僅是說,再看看吧!
一句簡單的四個字,能夠透露出的訊息有多少?我聽得出。

今天,安胎藥也剩最後一粒了。
我不知道,如果這段期間,我沒有服用Duphaston,我沒有吊點滴,我的命運會是如何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