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搖籃

不用上班的時候,已經有好長一段日子沒有給我的樂樂睡搖籃了。家中的搖籃,還是愛愛睡得比較多。幾個月前,爸比就將家裡的搖籃架給拆下收了起來。

我不否認,愛愛小時候愛睡搖籃,就因為是我們讓她睡慣的。阿婆家的搖籃,還是姑姑們合資送的,不鏽鋼的架子加上一個會發出音樂的電動搖籃器,花去不少錢。她就是這樣的躺在裡面享受被搖的快感。只是,我不喜歡電動的,原來電開著,它就是一直搖一直搖。我卻在擔心小瓜的腦袋。。。

後來,忘了什麼情況下,電動搖籃不再搖了。阿婆將它收了起來。就在樂樂出生後,我有不要讓她睡搖籃的念頭。那段天天可以和孩子膩在一起的日子,我讓她睡嬰兒床,之後,天天陪我睡大床。只是,產假結束後,唯有再將孩子托給母親大人照顧。搖籃,依然沒有停過工。

某一天,阿婆忽然想起電動搖籃器,用上它,可以代為搖啊搖。東西搬了出來,套了上去,開了電,咦,怎麼不會動的?試了數次,還是一樣。最後證實,這個花了幾百元的東西“呱”掉了。

搖籃,還是要用manual的才行。很好,不用auto的,我會放心多一點。

就這樣,愛愛的搖籃癮,也因為妹妹而戒掉了。她改睡客廳的木椅,或是小床褥。

或許是坐月期間讓樂樂睡慣床褥了,就算沒有讓她睡搖籃,她同樣可以入睡。唯有這一點,無論去到哪,她都可以好好睡。

在阿婆家,有時她睡搖籃,有時睡床。和媽咪爸比一起的時候,肯定是睡床。兩個小瓜一起睡床,不用跑進跑出看大的顧小的,多好。

也曾經,樂樂不像愛愛般永遠都是乖乖躺在搖籃裡靜靜等大人來抱她,而是轉個身就把腦袋子掛在搖籃邊,嚇得阿婆減少讓她睡搖籃的時候。唯有大人在旁看著,搖籃才有她的分。嗯,這是更好的理由讓樂樂不用睡搖籃。

因為這樣,在阿婆家,我也已經好久沒有看到寶貝睡搖籃的模樣了。那天,爽爽的,將在我手中熟睡的樂樂輕輕放入搖籃內,再坐在一旁看著她,哇。。。忽然有種“原來樂樂長得那麼大了”的感覺啊!

呵呵呵!真的,我好久好久沒有給她睡在搖籃裡了。現在這一看,發現熟睡中的寶貝,真的是好可愛的喔!

沒有留言: